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经开区举办国际护士节表彰暨新护士授帽仪式(图)

发布日期:2019-05-12 12:00   

  经开区网讯(记者 杜冬玲)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表彰优秀护理工作者。5月9日,经开区举办国际护士节表彰暨新护士授帽仪式。

  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人民医院,伴随着缓缓响起的音乐,在闪亮烛光的照耀下,16名新入职护士缓步走上主席台,单膝跪地,承接洁白的燕帽,起身接过前辈点燃象征爱心的蜡烛,轻轻地捧在手心,并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表达了对护理事业奉献终身的信念及将护理事业发扬光大的决心。

  新入职护士赵晶说:“今天的授帽仪式让我感到很光荣,同时也感受到了责任,今后我会向前辈一样耐心、细心地对待每一位病患。”

  活动中,经开区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的 “优质护理服务”先进科室、“明星护士”“杰出护理工作者”得到了表彰。

  经开区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常连芳从事护理工作已经34年,刚刚获得了2019年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荣誉称号。她说:“一名真正的好护士不仅是技术上的顶尖人才,在工作中更要有爱心、耐心,我要感谢自己的职业,让我懂得如何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明白平凡就是幸福。”

  在随后的文艺演出中,手语舞蹈《让世界充满爱》,诗朗诵《以青春之名 赴百年之约》,舞蹈《和谐之花、心系民族情》……“白衣天使”用一个个精彩节目,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张长林向全体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希望全区广大护理人员今后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铭记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关爱每一个生命,为各族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白衣天使听上去无比神圣,背后却满是平凡辛苦,感谢TA们用一颗“仁心”守护着生命。

  每年的5月12日为国际护士节,是为纪念现代护理学科的创始人弗洛伦斯·南丁格尔于1912年设立的节日。其基本宗旨是倡导、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