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经开区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 促进学校特色发展(图)

发布日期:2019-06-04 12:00   

  经开区讯(记者 杜冬玲)悠扬的古筝琴声,帅气有力的武术表演,形象生动的舞蹈……近日,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乌市第81小学举行了特色品牌学校校本课程展示暨家长开放日活动。

  奇花初胎,矞矞皇皇;干将妇硎,有作其芒……操场上,伴着诗词的欢快韵律,千余名学生穿着统一的校服整齐地诵读着《少年中国说》,气势恢宏的朗诵,展现了学生们气宇轩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校园内,各个社团的同学兴致勃勃地展示了在校本课程学习中的收获。科技社团的一个个“小创客”手握黑色控制器,争先恐后地展示着轮船、航模作品;乒乓球社团展示的扣球、旋转球等球技扣人心弦;轮滑社团专业、娴熟的表演,令人称赞……

  五年级学生燕彬月不仅是学校鼓号队的指挥,在学校还学习了五子棋、声乐等特色课程。“我觉得这些校本课程不仅能调动我们的学习热情,还激发了创新能力,培养了艺术的感知力”。 燕彬月说。

  乌鲁木齐市第81小学校长郭飞说,目前学校有29个班级1400多名学生,近年来,学校以特色品牌学校建设为基础,通过拓展和挖掘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营造良好的艺术教育氛围。

  经开区教育局党组书记陈涛介绍,近年来,经开区教育系统全面推进特色学校创建工作,先后为13所学校投入1259万元进行校园文化的建设,共评审出区级特色项目(课程)61个,区级特色品牌学校9所。通过深化特色学校创建,促进学生发展,引领教师成长,进一步提升全区基础教育内涵发展水平和整体实力。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