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经开区第4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志愿者是他

发布日期:2019-06-04 12:00   

  经开区网讯(记者 祁叶青)人间自有真情在,大爱洒满四月天。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来自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务工人员陈刚(化名)在自治区人民医院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13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液将被立刻送往千里之外用来挽救一名血液病患儿的生命。

  陈刚和他的“生命种子”捐献缘起偶然,今年42岁的的陈刚现在是经开区某企业的员工。2012年,他在武汉市逛街时第一次走上献血车,献血的过程中了解到留血样并加入中华骨髓库,就有可能挽救一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他当即决定填表留样。从此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时隔七年,今年4月20日,正在工作的陈刚接到中华骨髓库新疆分库电话告知他初配成功,当询问他是否愿意进行捐献时,陈刚当即同意。“我觉得捐献造血干细胞能挽救另一个人的生命,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所以我接到电话后就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陈刚说。由于妻子和家人都在湖南定居,一回到家,他便打电话把这个消息告诉了自己的家人,得到了他们的支持。8岁的儿子在电话中说:“爸爸你是我心中的英雄,我爱你爸爸,我长大后也会像你学习。”

  在经开区红十字会的安排下,陈刚先后进行了高分辨配型、血样采集、体检等工作。近日,他终于迎来了自己捐献的时刻,陈刚一早就更新了朋友圈表达自己激动的心情。

  捐献当天,经开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卡地尔·吐尔洪来到采集室看望他,并为他的大爱义举点赞。

  据了解,陈刚是中华骨髓库第8412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88例,经开区第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