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央视竟给“小绿谷”拍摄了一套最牛“宣传片”(图)

发布日期:2019-06-04 12:00   

  7年前,这里是寸草不生的荒沟;7年后,这里绿树成荫、繁花似锦,变身乌鲁木齐西北角一座“天然氧吧”“水景公园”C位出道的“小绿谷”,今天又双叒在央视“圈粉”成为“美丽中国”巨幅画卷中隽秀绚烂的一笔。

  (戳链接,看“央视版”小绿谷“宣传片”)

  https://mp.weixin.qq.com/s/nXtXhn3NcOkKWY9Ytq_iVQ

  央视新闻“美丽中国·我的家”报道迅速在朋友圈“刷屏”,“小绿谷”凭借高“颜值”硬核实力圈粉无数。

  她缘何圈粉?有着怎样的“前世今生”?

  “小绿谷”水景公园“个人档案”

  “她”的过去

  曾经的“她”,荒沟乱石,人烟稀少,一派荒凉。如今的“她”无论是外表还是内在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她”的现在

  漫步在“她”的怀抱,您需步行16.8公里。总面积1000多亩的“她”拥有各类绿树和花卉30多万株。进入“她”的怀抱,可以明显感觉到凉爽3~5℃左右,因为这里绿树成荫,空气更湿润。为了将她“装扮”成精品景观绿化工程,经开区总投资5.68亿元,大力实施了大、小绿谷精品景观绿化工程。

  她并不“孤单”

  2015年开始,经开区在小绿谷水景公园、高铁片区、铁西公园等地建设了38公里的健身步道。串联辖区各主要片区及大部分公共绿地,衔接片区公共交通和慢行系统,形成一条保护和串联生态环境、人文景观、自然景观、地方风貌的绿色廊道,为居民提供游憩健身、绿色出行的场所。

  她“来之不易”

  规划之初,小绿谷本可作为商业建设用地,带来很大经济收益。但经开区按照“生态立区”战略,舍弃眼前利益,将小绿谷作为纯公益项目,投入2.7亿元,打造城市的天然绿色走廊,并按照建设大生态、重点景观、城区绿化、低碳经济的思路建设“她”。

  她是“生态名片”

  正如你所看到,“小绿谷”水景公园如今已建成兼具游览健身、科普教育、大型生态休闲绿地和商务休闲绿地功能,成为经开区面向外界的“生态名片”。“高颜值”引来名企入驻。目前,25家世界500强、40家中国500强企业落户经开区,成为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聚集地,也成为宜业宜居的优质生活圈。

  良禽择木而栖,智者择地而居,梦想中的生活不过漫步绿谷河畔,看经开区一草一木生长在经开区奋斗、生活。

  视频/央视新闻

  文/杜冬玲

  图/姚刚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