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垃圾分类新时尚,经开区这样做……(图)

发布日期:2019-06-06 12:00   

  经开区网讯(记者 祁叶青)渣土、废电池、剩菜剩饭、废日光灯管……这些垃圾该如何进行分类?

  在“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联合高铁片区管委会,组织辖区各族居民开展垃圾分类比赛活动。

  垃圾分类我先行

  活动现场,近百名居民在展板上签字,承诺保护环境,助力创城。

   随后,按照比赛要求,居民们在规定的时间内将一个个贴有“渣土”“废电池”“剩菜剩饭”等标签的乒乓球分拣到可回收、有害、餐厨等种类的模拟垃圾箱内。

  63岁的刘顺清是香山街社区的居民,她在一分钟内有序的将各类“垃圾”进行了分类。她说,退休前自己从事化学专业的相关工作,很清楚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所以在生活中也会有意识地将垃圾进行分类处理,也会把这种经验分享给周围的邻居。

  习近平总书记在针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时强调,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

  记者从经开区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为了让辖区生活垃圾得到更好的处理,为部分小区配备密闭垃圾房100座智能垃圾房3座,果皮垃圾箱3109个。

  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副局长张惠荣说,组织活动的目的就是让各族居民通过实践,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方法,了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为乌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助力。

  垃圾分类知多少

  垃圾分类是指按一定规定或标准将垃圾分类储存、分类投放和分类搬运从而转变成公共资源的一系列活动的总称,分类的目的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除此之外,经开区还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活动。

  走进企业参观

  6月4日,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在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举行企业公众开放日活动。活动中,辖区各族居民代表参观了八钢厂史馆,近距离感受到了八钢在发展过程中,始终秉承绿色发展理念,以及企业在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所作出的贡献。

  世界环境日就要来了,这些你要知道……

  世界环境日

  世界环境日为每年的6月5日,它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它是联合国促进全球环境意识、提高政府对环境问题的注意并采取行动的主要媒介之一。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