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邻里“粽”传情,经开区多彩活动庆佳节……(图)

发布日期:2019-06-08 12:00   

  端午,是一种传承,更是一种情怀;一年一度端午至,又到粽叶飘香时,Ta们一起包粽子、演节目、做游戏……用丰富多彩、形式各样的活动喜迎“端午节”。

  团结大院里的团圆节

  经开区委宣传部驻北站西路片区管委会丝路社区工作队联合丝路社区在雪莲花民族团结模范大院欢庆佳节,辖区80余名装卸工、“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亲戚、消防战士、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参加活动。

  有奖竞赛,气氛欢乐融洽,歌曲《歌唱祖 国》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舞台上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舞台下粽叶飘香,一个个紧紧相裹的粽子预示着大院各族居民团结、浓情蜜意的幸福生活。

  丝路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许颖说,大家相聚在雪莲花民族团结模范大院庆祝佳节,就是要让老百姓感受到大院的新气象新面貌,坚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生活一定会蒸蒸日上。

  趣味活动嗨起来

  经开区新疆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驻高铁片区管委会绿岭社区开展文艺活动庆佳节,精彩的文艺表演划“旱地”龙舟及趣味运动会将现场活动掀起高潮,辖区居民感受到传统佳节的乐趣。

  “穿越”时空 品味粽香

  穿汉服、包粽子、做香囊、编手绳……经开区建设局(交通局、水务局、人防办)驻王家沟片区管委会百园社区工作队开展“浓浓粽香飘百园·团结一家庆端午”主题活动。

  居民们身着汉服、折粽叶、捻细绳、填糯米,仿佛时空穿越如古人一般,品味端午习俗,共叙佳节浓浓情意。大家互赠自己亲手制作的彩色手绳及香囊表达邻里间的深情厚谊。

  辖区居民古扎丽努尔·买买提说:“这次活动太好玩了,我学会了包粽子,朋友们送我的香囊既可防蚊虫又有益健康,还搭配了漂亮的五彩手绳作配饰,真是太美了!”

  文/李振疆 马纹悦 王圣男

  图/李振疆 马建馗 各社区提供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