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浓情端午,看经开区是如何乐在其“粽”?(图)

发布日期:2019-06-10 12:00   

  经开区网讯(记者 祁叶青 李振疆 张宏伟)6月7日是端午节,此时此刻,或佳节思亲、或阖家团聚、或和邻里一起“粽”享温情。

  粽叶飘香话团结

  乌鲁木齐市税务局驻白鸟湖片区管委会红岩社区工作队联合红岩社区、经开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驻中亚南路片区管委会团结新村社区工作队联合团结新村社区举办迎端午知识竞赛和包粽子比赛,辖区居民积极参加活动。

  在红岩社区活动现场,参赛选手迅速拿起粽叶圈成小漏斗、填米和馅,左缠右绕,再将绳子系紧,一个馨香四溢、外形精致的粽子“闪亮登场”,场上选手巧手翻飞精湛的技艺让人大开眼界,台下观赛的居民们加油鼓劲,气氛热烈。

  辖区居民王海红开心地说:“很感谢工作队举办的这次包粽子活动,让我深切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对传统节日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在团结新村社区活动现场,主持人为居民们普及端午节知识让大家了解节日来由和习俗,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气息……志愿者和社区干部一起将包好的粽子、慰问品送给辖区的孤寡老人、残疾人和低保户,让他们也能感受到节日气氛以及社区大家庭的关爱。

  同庆佳节欢乐多

  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嵩山街片区管委会融北社区工作队联合融北社区、经开区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办公室驻西湖片区管委会东山坡工作队联合东山坡社区举行庆端午活动。

  在融北社区,结对亲戚们还互赠寄托美好愿望的香囊,并为辖区南疆富余劳动力准备日常生活用品,为他们送去暖心的祝福。

  在东山坡社区,社区和工作队干部们提前采购新鲜粽叶、糯米、红枣、葡萄干等食材,组织辖区企业职工和居民包粽子,在大家的交流下一个个精美香甜的“团结粽”跃然指上。

  “开展这次活动,不仅传递了爱心,还拉近了辖区居民的感情,彼此增进了友谊。”区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办公室驻东山坡社区工作队队长蒋獒说。

  图/李振疆、各社区、工作队提供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