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政务要闻
自治区总工会首家职工法律服务站在经开区成立

发布日期:2019-06-17 12:00   

  经开区网讯(记者 李振疆)6月11日,自治区总工会“践行‘枫桥经验’”职工法律服务站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园区揭牌。该服务站成立后将倾力为职工提供法律服务,实现矛盾纠纷不出企业、不出园区。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教育工会主席索萍向职工法律服务站授牌并讲话。经开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光地参加授牌活动。

  据了解,按照自治区总工会关于在全区各级工会组织中开展“践行‘枫桥经验’、化解矛盾、防范风险、服务职工”活动的部署要求,在经开区成立首家职工法律服务站。

  该服务站将通过接受委派参与企业劳动争议,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农民工、困难职工、劳务派遣工等群体提供法律援助,引导职工依法依规合理表达诉求,还将组织形式多样企业职工喜闻乐见的普法宣传活动。

  王光地介绍,职工法律服务站的正式挂牌,标志着经开区推进工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迈出了重要步伐,标志着工会组织法律服务向基层延伸试点取得了重大突破,更加有利于发挥各级工会组织在协调劳动关系中的积极作用。

  当日,自治区总工会还聘请“维护职工权益律师志愿团”成员担任法律顾问,每周定期在职工法律服务站,提供法律援助、释法答疑、案件调解等服务

  索萍说,法律服务站仅仅是开了个好头,下一步,各级工会组织将进一步探索创新,不断提升各级工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针对性、实效性。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