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媒体聚焦
乌鲁木齐晚报:乌鲁木齐警方发布反诈骗成绩单

发布日期:2019-02-03 12:00   

  1月31日,乌鲁木齐警方发布反诈骗成绩单:2018年1月至今,乌鲁木齐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以下简称市反诈骗中心)拦截诈骗电话1958条,止付、冻结银行卡3599余张,其中止付的最大一笔涉案款达2390万元。

  据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首府警方高度重视对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全力以赴投入打击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并且在春节前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机制、有效整合社会资源、加大打击和宣传力度,掀起打击和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高潮。

  今年1月13日,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乌鲁木齐银行、昆仑银行、浦发银行等9家银行派工作人员进驻市反电骗中心,与公安民警合署办公,合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9大银行的入住,将使各部门在拦截涉案资金、封停涉案银行账户等方面的配合更加高效快捷,目前还有6家银行也表示将尽快派员入驻市反诈骗中心,形成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全市一盘棋大格局。

  民警提示:“三不一要”保护财产安全

  春节将至,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民警提醒广大群众: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加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戒备,做到“三不一要”:

  不轻信: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管骗子用什么花言巧语,都不要轻易相信,要及时挂掉电话,不回复手机短信,不给骗子进一步布设圈套的机会;

  不透露:巩固自己的心里防线,不要因贪小利而受不法分子或短信的诱惑,无论什么情况,都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信息、存款、银行卡等,如有疑问,拨打110求助咨询,或向亲戚朋友、同事核实;

  不转帐:学习了解银行卡知识,保证自己银行卡内资金安全,绝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

  要及时报案:万一上当受骗,要立即拨打110报警,并提供骗子账号和联系电话等详细情况,以便公安机关迅速止付和侦查破案。

  乌鲁木齐晚报:乌鲁木齐警方发布反诈骗成绩单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