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媒体聚焦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忆往昔!八旬老人感慨:幸福生活在“加速度”(图)

发布日期:2019-05-24 12:00   

  回忆往昔,67年的点滴一时间涌上心头。她,谈起这一路走来,时而自豪,时而感慨万千,时而……

王桂英展示荣获一等功的证书

  新中国成立时,王桂英才15岁。火热的建 国热潮激荡着她年轻的心,她盼着自己赶紧长大,加入到这热火朝天的建设当中。

  1952年,18岁的王桂英到了可以参军的年龄,她立即报名并穿上了向往以久的军装。

  那年6月1日清晨,王桂英与同行的100名女兵踏上了建设保卫新疆的征途。

  “同志们,建设边疆的工作会很艰苦,但国家需要我们,只要我们努力奋斗,电灯、电话、楼上楼下的日子一定会来,你们女同志还能用洗衣机洗衣服……”王桂英清晰地记得当年兵团政委的这一席话。当时她在心里想:“这样的日子我这辈子是过不上了。”

  来到新疆4年,王桂英有了自己幸福的家。“结婚时的家很简单。”王桂英回忆起她和丈夫住的第一个房子,用石块撑起木板做了床和桌子,那就是全部家当。1963年,王桂英怀孕时,丈夫送给她一个惊喜——收音机,这是家里的第一件电器。

  “觉得可了不起了!”王桂英说,那时候想买台收音机可不是件容易事。回到家就先打开收音机,只要不睡觉、电台里还有声,收音机就会一直开着。

  王桂英夫妻俩复员后到地方烟厂当了工人,生活也慢慢好了起来,到了80年代,她家有了电视机。

  买来电视机的第一天,王桂英招呼左邻右舍到家里看电视,凡是能用的大小板凳全被搬了出来。“家里那时候太热闹了。”王桂英的双眼变得有些模糊,她说那是一台14英寸的北京牌电视机。有了电视后的好几年,她家每天晚饭后都像是电影院,聚集了很多邻居。

  随着社会的发展,王桂英曾经不敢想的事一件件变成现实。

  转眼67年过去了,85岁的王桂英现在是经开区高铁片区管委会玄武湖社区的一名居民。每月领着退休工资,老两口的家从10平方米扩大到60平方米,又到如今的127平方米;家具从只有石块、木板搭的床和桌子到如今拥有电视、洗衣机、电冰箱等,一应俱全。买菜就在家门口,生活很便利。每天下午,王桂英都会约上三两好友一起去小绿谷散步。有时身体不适需要就医,小区门口就有社区卫生服务站。

  王桂英望了望窗外,不禁感慨道:“没想到政委曾经描述的生活,我不仅看到了,还过上了。”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