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媒体聚焦
汽修店店主15年义务服务居民

发布日期:2021-09-09 01:00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唐红梅

  在经开区中亚南路社区的上海路,有一家汽车修理店经营了15年,除日常修理汽车外,店主还带领员工长期为周边居民义务服务。

  汽车修理店开在居民楼下,42岁的店主郝亮和员工也住在楼上,他经常热心帮助居民,被推荐为楼栋长。

  9月8日,记者走进郝亮的汽修店,看到墙上挂着多个社区颁发的“爱心商户”牌匾。郝亮忙完手头的工作,扛上梯子,带上钳子和胶布等,去绑扎周边的电线。

  “最近下了几场雨,我担心靠近树木的电线漏电,要检修一下。”郝亮将梯子靠在一处墙体上,麻利地爬上一处平房房顶,检查一段十几米长的电线,并用胶布缠牢。

  在汽修店后院,有一个新修的排水道,水道上盖着一个崭新的铝合金盖子,这也是郝亮不久前修的。

  “我们这个楼年限久了,原来只要下大雨,下水道就会溢水,大家出行都不方便。”郝亮说,他修好了居民楼的挡雨棚,又完善了排水道,方便大家出行。

  居民丁保浦和妻子都是出租车司机,有时车辆出现小问题,只要把车放在郝亮的汽修店,他就会免费帮忙处理,他们外出跑车时,家里有事,郝亮也会去帮忙。

  “郝师傅真是个热心肠。”丁保浦说。

  在郝亮看来,自己从一个50平方米的小店,发展到有着200平方米的大门面,离不开社区和居民们的帮助。

  “大家互相帮助,社区才能成为真正的大家庭。”郝亮说。

  记者手记

  平凡中传递正能量

  在经营过程中,郝亮坚持帮助他人,做着力所能及的暖心事儿。

  用郝亮的话说,这些都是举手之劳的小事,平淡如行云,质朴如流水,却让人看到了道德的力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他的一言一行中得到了体现,这些实实在在的人和事,润物无声,却在潜移默化中传播着温暖的、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唐红梅)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