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媒体聚焦
“和田食堂”开到乌鲁木齐

发布日期:2021-09-11 06:07   

  乌鲁木齐晚报讯(全媒体记者唐红梅 盖煜)9月10日14时,正值午饭时间,在位于沙依巴克区南昌路的“和田食堂”内,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顾客有序入座。

  这家于8月23日开在乌鲁木齐的首家“和田食堂”门店,是和田地区打造的餐饮品牌之一,计划在全国推广发展千家门店,带动万人就业。

  乌鲁木齐对口帮扶和田,在“和田食堂”开店的过程中,全程给予帮助,助推当地百姓就业。

  南昌路的“和田食堂”乌鲁木齐111店面积约1200平方米,主营拉面、黄面、烤肉、烤包子、抓饭等美食。店里明厨亮灶,顾客可看到厨师和面、醒面、拉面全过程。

  同时,店里还设置了一块和田特色农产品展销区,陈列着核桃、大枣、玫瑰花酱、风干鸡等。

  “和田食堂”乌鲁木齐111店大堂经理玛依努尔·艾提库说,店里的22名服务员都来自和田地区皮山县,月工资在3500元左右,大家都很努力,上手很快。

  在位于经开区天柱山街的“和田食堂”乌鲁木齐112店,同样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

  走进300多平方米的店面内,浓浓的饭香扑鼻而来,来自皮山县木奎拉乡康达库勒村的店员布威海力且姆·艾合麦提,热情地招呼顾客进店。

  布威海力且姆·艾合麦提说,来这里上班经过了统一培训,管吃管住,她可以每个月把工资寄回家里减轻父母的负担,供妹妹上学,很有成就感。

  经开区商务局(粮食局)商务服务中心主任冯沛文说,“和田食堂”从选址到办理经营手续等,经开区都提供了支持,后期根据他们的开店计划,还将继续提供帮助。

  据了解,和田地区还在推广“和田夜市”“和田烧烤”品牌,将在乌鲁木齐开设“和田烧烤”旗舰店。

  今年以来,经开区在对口帮扶和田皮山县的过程中,推进了皮山县木吉镇中心小学学生宿舍、皮山县乔达乡庭院和皮山县乔达乡牲畜养殖棚圈等11个项目的建设,并选派青年干部、优秀教师、医护人员等人才,从医疗、教育、人才等方面,扎实做好对口帮扶工作,不断改善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质量。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