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媒体聚焦
新疆开展“全民反恐共创平安”反恐怖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04 05:06   

    12月27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颁布6周年之际,新疆“全民反恐共创平安”反恐怖宣传教育活动在自治区水利厅主会场举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是为了防范和惩治恐怖活动,加强反恐怖主义工作,维护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宪法制定的法律法规。反恐怖主义工作坚持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防范为主、惩防结合和先发制敌、保持主动的原则。


    自治区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反恐怖宣传教育,进一步帮助公民增进反恐意识、掌握防范技能、识别可疑行为、远离暴 恐危害,切实维护自身安全和社会安定。


    2016年以来,自治区反恐办牵头编制反恐怖防范地方标准,现已覆盖学校、大型商超、电网等重点行业,新疆反恐怖防范标准体系逐步建立完善。今年,自治区反恐办会同自治区水利厅联合编制水利工程反恐怖防范设置规范,切实提高水利行业反恐怖防范工作水平。


    自治区水利厅党组成员、新疆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彭国春表示,水利系统将不断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履行法定义务,主动担当起反恐人民战争的“安全员”“宣传员”。


     活动中,与会人员观看了反恐怖主题展板并领取公民反恐防范宣传手册。活动组织方向参加反恐怖主义法在线答题获奖群众发放了纪念品。全疆水利系统干部职工聆听了反恐怖主义法专题讲座。


     连日来,民航新疆管理局、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反恐怖宣传教育活动,乌鲁木齐市西大桥和会展片区推出了“全民反恐共创平安”主题灯光秀。(隋云雁)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