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媒体聚焦
党代表说丨拼出未来 干有底气 奋斗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2-10-19 11:34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来自新疆的党代表产生强烈共鸣。

拼出未来

“总书记一再强调,要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马瑜代表在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兰州湾镇八家户村驻村,回忆起这十年八家户村的变化,她感慨万千,“如今村中有景、村融景中的八家户村美不胜收,这是我国西部一片属于乡村振兴的独特美。”

“脱贫、小康是中华民族千年梦想。这一梦想的实现,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拼出来的。”马瑜代表说,这让我和乡亲们更加坚信,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也一定会实现。

“这十年的重大成就,举世瞩目。未来的中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只会更夺目。”王刚代表说,走过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正信心百倍推进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干有底气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王刚代表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

“中国化时代化”具体体现在改革发展稳定方方面面的成绩中。“短短十年,乌鲁木齐出口加工区蜕变成了国际陆港区。我很自豪它出现在各类党和国家形象宣传片、纪录片中。”热孜万古丽·沙吾提代表说,随着我国扩大对外开放、西部大开发、共建“一带一路”等深入推进,新疆从相对封闭的内陆变成对外开放的前沿。

“我们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好,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的英明正确。”热合曼·阿吾提代表常年在山东省新疆高中班工作,她接来了一批又一批新疆娃,也送走了一拨又一拨栋梁之才,“他们的人生因党的关怀而变得更加多彩,他们的奋斗有党可以依靠,更自信、更有底气。”

奋斗新征程

“大家一起拼,实现了中华民族千年的小康梦想”“大家一起干,中国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马瑜代表心里,新时代十年的成就,每一项都让人热血沸腾。

“现在的中心任务就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说明大家一起奋斗,咱迈上了新征程。”马瑜代表认为,未来五年是关键期。

“十年不凡、十年非凡。感恩党和国家,庆幸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荣幸我将加入强国有我的奋斗中。”热合曼·阿吾提代表说,她对一位新疆学生的作文印象很深,“这十年间,孩子们写作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原文越来越普遍,这说明总书记所讲的内容,激发了青少年的自信与自强。”

从“生活总是充满希望的”到“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都是追梦人”,再到“一起向未来”,王刚代表说,为了把新疆建设得越来越美好,天山南北各族儿女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勠力同心、砥砺奋进。贯彻党的二十大绘就的美好蓝图,新疆一定会再交出一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的精彩答卷。

来源:石榴云 新疆日报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