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媒体聚焦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丨社区医疗志愿者胡萍:我的邻里我守护

发布日期:2022-10-20 12:27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索蓉芝

  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北站东路街道兴丰社区,有这样一位志愿者,她奔波在防疫一线,通过线上问诊和上门服务的方式,协助社区解决居民求医问药需求。

  她叫胡萍,兴丰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生。疫情发生后,胡萍主动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在完成每天核酸采集的工作之余,她为居民提供各种医疗服务。

  兴丰社区共有6000多名居民,老人和孩子较多。在工作中,柔声细语的胡萍总是能很快让病人和家属的情绪稳定下来。

  8月下旬的一天,胡萍刚给辖区的病患打电话询问完病情,就接到了社区干部孙建萍的电话。居民王环环7个月大的宝宝一直哭闹,几个大人轮流抱着哄,可孩子依旧哭得小脸通红,把爸爸妈妈急得六神无主。

  问清楚情况后,胡萍麻利地穿好防护服,提起医药箱就往王环环家跑去。看到孩子大哭不止,身体一直扭动。凭借多年经验,胡萍诊断,是肠痉挛导致宝宝哭闹。

8月下旬的一天,胡萍上门为居民王环环7个月大的宝宝治疗。孙建萍摄

  经过胡萍的治疗,宝宝的症状得以缓解,不再哭闹。临走时,胡萍向王环环交代了孩子饮食、护理等方面的注意事项。“看着宝宝不再哭闹,我悬着的心放了下来。”王环环很是感激。

  在居民马先生心里,胡萍不仅是医生,还是他母亲的知心人。

  “胡医生不光关心老人的身体,也关心着老人的心理状况,我们很感激她。”马先生说,他独居的母亲患有糖尿病,胡萍每次通过电话问诊结束后,叮嘱完注意事项,还会嘱咐老人勤洗手、多开窗通风等。有时,还会和老人聊聊家常。

  胡萍建立了一个医疗台账,清楚记录着每位患病居民的病情。对于一些病情较重的居民,她会特别关注,随时掌握情况,方便及时送医院治疗。对于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的居民,她会按时通过电话询问情况,及时帮他们购买药物。

  在一次线上问诊中,胡萍得知,辖区一位平时依靠胃管进食的83岁的老人,因感到不舒服,经常拔下胃管,家人为此很着急。胡萍赶到老人家,为其检查时,发现老人右侧身体浮肿,需要送到医院治疗,便帮其联系了医院。经过治疗,老人的病情好转。

  胡萍的付出,社区干部和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兴丰社区为胡萍送了一面锦旗,上写“鼎力相助战疫情 心怀大爱暖民心” 。

  面对大家的感谢,胡萍说,她有医疗知识和问诊经验,对很多居民都很熟悉。“作为一名医生,能守护邻居们的健康,很欣慰也很开心。”

  “我们相信,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疫情散去的那一天就能更快到来。”兴丰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甜说,正是有胡萍这样志愿者的参与和付出,社区才能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