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媒体聚焦
“青春奋斗 强国有我”刊登《将青春镌刻在西部热土》

发布日期:2022-10-22 12:42   

将青春镌刻在西部热土

乌鲁木齐经开区组织部 李亚宸

  十月的新疆是一年之中最美的,金秋十月,百里画廊,作为其他城市来的青年能够亲眼见证新疆这么美丽的景色,内心是十分激动,也为我们国家绿色生态发展所取得的成就而感到无比骄傲。但是突如其来的疫情,一夜之间将乌鲁木齐整座城吹上了一层阴霾,我们按下了暂停键。

  病毒看不见摸不着,它像一只无形的手无不在拷问着人的内心世界。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当看到兄弟省份昼夜兼程,驰援新疆的时候,内心是无比畅然,我看到了希望,看出了我们要战胜病毒的决心,五十六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印在我们中国人骨子里的一份情义,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这光微而不弱,足以充塞天地,照亮你我心中一缕光亮。

  疫情是一场大考,考验着我们每一个生活在其中的人,尤其考验着像我一样想要扎根在西部,奉献在西部的年轻人,这个地方这么艰苦要不要放弃?我来到这里是为了追求什么?在疫情一线工作时也和一些老前辈交流过,他们那个时候为什么来到新疆,下定决心要留在新疆的。他是这样说:“新疆虽比不上一些大城市那么发达,但这里的老百姓热情淳朴,待人真诚,这里的气候宜人,瓜果香甜,牛羊肉美味,有深深吸引人的地方,再回到老家生活,已无法适应,我已经爱上了这里,想留在这个地方到生命消逝。”是的,我为什么要来到这个地方?我记得上学的时候特别喜欢马克思说的一句话,事物的发展是螺旋式的上升和波浪式的前进,虽然道路是曲折的,但前途是光明的。虽然外在条件暂时不切合人意,但前方一定的光明,因为青年人身上充满着朝气,青春的意义也在于生机、希望和未来。

  在志愿服务期间,夜色难免黑凉,前行必有曙光,坚定信仰矢志不移跟党走,党旗始终在战斗一线高高飘扬。党有号召,干有行动,党旗所指,必定是万丈光芒,在革命战争年代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冲锋陷阵、抛洒热血;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投身田野,艰苦劳动;在改革开放时期为未来开拓奋进,锐意创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批接着一批的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前仆后继的冲在抗疫一线,将党旗屹立在人民的中央,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书写逐梦时代的足迹。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当前我们的疫情工作已然看到了曙光,但是还未曾到达理想的彼岸,工作还处于一个反反复复持续推进的一个状态,这就需要我们在服务过程中,细中讲微,微而露情,服务群众工作更得耐得住心,不怕麻烦,像平凡的世界里孙少安一样奋斗担当,像田晓霞一样真诚热情,像牛一样奋斗,像土地一样奉献,将工作柔情体现在心中时刻牵挂着老百姓的安危冷暖,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将我们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在更加细微之处。

  心栖梦归处,不负韶年华,真正的战士,等风来,不如追风去,有志的青年应当来此一趟,以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看一看西部的大美风光,体会别样的民朴淳情,尝一尝可口香甜的瓜果,最清晰的脚印,永远是踩在最泥泞的路上,我相信你会收获基层烟火下别样的浪漫!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综合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