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媒体聚焦
工业企业加紧生产赶订单

发布日期:2022-10-23 12:5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0月21日,在位于经开区的新疆瑞利福精密钣金有限公司,一车板材原料到货,工人卸下原料及时补充到车间,用于生产精密钣金件。

  “我们最近有100多吨原料陆续到厂,可以保障生产线的运转。”公司董事长黄大庆说,今年,公司计划完成2000万元的产值,同比增加20%左右。
  作为小微企业,黄大庆生产的底气,来自于和大企业的合作,眼下生产的精密钣金件,主要向卓郎新疆智能机械有限公司、新疆新研牧神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供应。
  在卓郎新疆智能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台台智能设备正在高速运转,目前,企业生产的订单是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签订的80万锭纺纱设备合作项目,一批智能化纺织设备计划于2022年及2023年内交付。
  公司行政经理何清介绍,卓郎新疆是卓郎在全球的核心工厂之一,定位是立足新疆,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等市场。因受疫情影响,有一些零部件物料无法及时运送过来,幸好包括新疆瑞利福精密钣金有限公司在内的本土企业符合该公司对原材料的需求,为企业生产提供了保障,下一步还将加大对本地零部件的采购力度。
  工业企业在加紧生产的同时,经开区多部门也在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推动企业赶制全年的目标任务。
  纳爱斯乌鲁木齐有限公司生产科科长李新潼介绍,企业有110多名员工在岗闭环工作,每天生产洗衣粉70多吨,生产过程中,经开区工信局等部门多方协调,帮企业解决了原材料进场等问题,确保产品能够尽快运送到全疆各地。
  经开区工信局局长秦江峰说,为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生产发展,经开区按照“一链一策”“一企一策”原则,靠前服务,主动对接,积极与自治区工信厅、市工信局对接,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截至目前,共收集解决企业困难诉求267个,已解决262个,其余问题正在推进中。
  同时,经开区发改委、招商局、工业园区办等相关部门还组成了多个工作小组,对八钢、金风、陕汽等支柱企业及大道、正威、国际纺服中心等重点项目给予全面支持与服务,深挖企业增长潜力,促进企业稳产增效。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