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媒体聚焦
这支社区医疗小分队,为居民提供医疗服务

发布日期:2022-10-31 04:09   

     为需要氧气的居民寻找供应商;把即将分娩的孕妇送至医院;给患急症的居民寻找药品……疫情以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火车西站街道乾园社区创建了医疗小分队,不分昼夜为居民服务。

     家住乌鲁木齐火车西站十一街小区的80岁居民刘祥华因患心梗,每天需要吸氧,看着家中的氧气用完,刘祥华联系之前购买的药店,告知氧气正好售卖完,刘祥华急忙联系到乾园社区党委书记杜奕铭,杜奕铭立刻多方打听,找到了一家有氧气的药品供应商。

     随后,乾园社区医疗小分队成员、社区干部李强、王叔元、刘鹏,把空氧气瓶从刘祥华家中抬到小区门口,和供应商换了新氧气瓶后,又抬回了刘祥华家中。

     “这个氧气瓶70多公斤,重得很。”看着气喘吁吁的社区干部,刘祥华不断地说着“谢谢”。

     像这样的情况,社区医疗小分队几乎每天都会遇到。

     辖区居民杜妮预产期将至,她联系到乾园社区主任辛瑞霞,辛瑞霞安排社区爱心就医车,把杜妮送至医院产检。

      杜妮产下宝宝,辛瑞霞不仅算好时间安排车辆将其接回家中,还帮其买来所需的护理药品等,这让杜妮倍感温暖。

      为了让居民第一时间联系到社区医疗小分队,社区将医疗小分队6名成员的电话号码,编辑成信息发到各个小区群里,提醒居民们保存。

     10月23日凌晨2时多,社区干部赵秋的手机响了起来。

     “我这胸腔太难受了。”了解到是新十一街小区居民胡临平,患有放射性肺炎和心衰,突然发病,赵秋立即向杜弈铭汇报,杜弈铭安排社区副主任杨杰开车和赵秋一起将老人送到医院,直到凌晨4时多,确认老人无大碍后,给其家人报了平安,才离开医院。

     “我心脏不舒服,心绞痛犯了,能帮我买些药吗?”“我孩子过敏了,需要药膏。”针对居民的诉求,社区医疗小分队总能迅速回应,并为居民送来所需药品。

     乾园社区辖区现有居民1800余人,疫情发生以来,为居民解决400余件就医需求。

“建立社区医疗小分队,就是为了能更快更好地为居民服务,能切实地帮助到居民,也是我们职责所在。”杜奕铭说。(来源:石榴云)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