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媒体聚焦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丨乌鲁木齐这个社区的战疫“电影”居民都爱看

发布日期:2022-11-04 12:44   

 “妈妈,看,这不是隔壁家阿西木叔叔嘛,他也上镜代言了。”10月31日,阿依古丽·艾合木提一家人通过抖音号“逆风飞翔”观看丰北社区“电影厂”出品的系列短片“我为无疫小区代言”时,儿子考赛尔·吾买尔江兴奋地指着屏幕说。

  阿依古丽是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北站东路街道丰北社区居民,闲时就爱浏览丰北社区“电影厂”出品的系列短片。“我们小区居民都爱看,短片内容都是居民身边的人和事。”阿依古丽说,她也准备为无疫小区代言。

这些居民爱看的系列短片,编剧、导演和摄像都是陈策一个人,因此居民们都把他制作发布的作品称为丰北社区“电影厂”出品。陈策是乌鲁木齐市城乡规划管理局驻丰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作为社区宣传小分队成员,他发挥摄像摄影、视频剪辑的特长,将同事们坚守防疫一线、服务居民的场景,以及防疫宣传、居民为争创无疫小区代言等拍摄制作成短视频,发在抖音号上。

  自疫情发生以来,丰北社区“电影厂”已制作、发布了31部短视频。陈策还将“致居民一封信”“帮扶解困暖心故事”“邻里互助精彩瞬间”等拍摄成短视频,在居民微信群、抖音号发布,让居民们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条件有限,陈策就用手机默默为大家记录。担心晚上打扰到同事们休息,他经常深夜在巷道口剪辑视频。疫情期间,每一个辛苦的瞬间、感动的瞬间……他都记录了下来。

  “我会继续发挥好宣传小分队的作用,为居民们及时传达防疫政策,传播正能量。”陈策说。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沈祖孝 通讯员 韩雪飞)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