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媒体聚焦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 汇聚爱的微光

发布日期:2022-12-04 11:34   

“我们要好好感谢一下她们,她们为我们付出的太多了”。

11月28日,北站东路片区管委会兴丰社区28号楼的居民代表,带着两面锦旗,来到社区,感谢这三个多月来,张倩和蒲小丽的辛勤付出。

张倩是北站东路片区管委会的人事干部,今年8月10日下沉兴丰社区,为F区28号楼居民服务。而蒲小丽正是这栋楼的包户干部。

她俩看上去都是文文弱弱,但三个月里,却扛下了每一份艰难。张倩从核酸采集到送物资、收垃圾、消杀楼道,样样重活累活都干过来了。肩膀一次次承重,酸痛难以消解。在一次送物资时,又不慎拉伤,抬手都困难。

可因为人手紧张,她连去就医的时间都没有,一直默默坚持着。在这样严寒的天气里,她肩膀上戴着暖宝在门岗值班,扫码、查验,一如既往的认真,一如既往的挂着温暖的微笑。

蒲小丽这三个多月在社区做着繁杂的内务工作,但时刻心系楼里的居民。

2单元一位住户丁某患有骨瘤,在静默期间复发,疼痛难忍。得知情况后,蒲小丽快速联系医院,协调车辆和轮椅,第一时间将患者送往医院就医。四单元一位老人,儿子一家在西安。有一天老人不舒服,嘴唇青紫,蒲小丽得知后,赶紧协调居民陪同就诊,还给申请了相关补助。

蒲小丽也是27号楼的包户干部。楼里有一户住着8位灵活就业人员,生活比较困难,其中有一位孕妇。蒲小丽对她特别关照,经常给她送些可口的饭菜,还为她买了牛奶。有一天,这个房间里一位女孩晕倒了,她又赶紧联系小区里的一位医生及时赶到,为女孩检查了病情。

这样的故事,点点滴滴,似一束束微光汇聚在一起,温暖着住户,也暖着这段特殊的时光。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