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媒体聚焦
新疆国际陆港(集团):当好三个“角色”

发布日期:2023-02-08 01:05   

在2月3日召开的乌鲁木齐市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一港五中心”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上,新疆国际陆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春雷表示,做好陆港物流枢纽建设这篇文章,陆港集团要扮演好三个“角色”:重点区域具有辐射带动影响力的国际化企业,促进区域双循环便利化的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和统筹推进区域产贸联动、产城融合的枢纽经济运营商。

马春雷表示,对标“物流通道要畅、功能作用要强、服务能力要优、运行效率要高、创新活力要足、综合效益要好”的目标,陆港集团将以多式联运组织、大宗商品供应链、园区(场站)开发运营、综合金融服务、数据信息服务等为主营业务,搭建“物流、贸易、产业、金融、数据”为一体的生态圈。

一是努力成为重点区域具有辐射带动影响力的国际化企业。重点围绕中西亚地区、俄罗斯、跨里海黑海区域等地域,巴基斯坦、阿富汗、伊朗、印度等人口较多的新兴市场国家,形成强大的物流贸易产业服务组织能力,扩大区域辐射带动影响力。

二是努力成为促进区域双循环便利化的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统筹做好疆内物流枢纽节点、口岸通道、铁路公路民航多式联运中心等要素功能布局和分工协作,建立“一港”一个平台对外的服务格局,协同“一中心双通道多窗口”联动发展,在服务保障好中欧班列西通道的基础上,增强中吉乌通道的通行能力。

三是努力成为统筹推进区域产贸联动、产城融合的枢纽经济运营商。促进进出口贸易不断增长,吸引适宜产业、强化设施建设、优化服务体系、搭建创新平台,大力发展枢纽经济。

近年来,陆港区在国家层面确定了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的定位,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成为国家首批五大集结中心示范工程。陆港区班列发运保持千列以上规模,基本形成了自主发运的精品线路,区域物流设施承载能力得到提升,高效便捷的通关查验和集结发运环境已经具备,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标志性工程。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