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媒体聚焦
先培训、再实践,“小小安全宣传员”送安全知识到家

发布日期:2024-02-19 06:13   

“阿姨,您好!我是天鹅湖社区红石榴志愿者,我们上门为您宣传安全小常识。”“小小安全宣传员”董美杞对居民说。


近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天鹅湖社区组织开展了“我是小小宣传员,争做安全小卫士”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增强辖区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传播安全文明新风尚。


活动现场,孩子们聚集在一起,认真聆听志愿者对安全知识的讲解。志愿者们生动而深入地讲解了家庭和门店用电、用水、用气的安全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正确使用消防设施和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措施等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


孩子们认真聆听志愿者对安全知识的讲解


随后,孩子们化身为“小小安全宣传员”,走进辖区居民家中,用简明扼要的语言向居民们普及所学的安全知识,并耐心回答居民的问题。



志愿者上门宣传安全生产隐患的注意事项


面对孩子们的认真宣传和劝导,辖区居民纷纷表示会注意家庭及门店的用电、用水、用气安全,提高安全意识。“孩子们的努力和热情让我深受感染,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安全是我们所有人的责任。”坤和园小区居民齐新花说。


“此次活动,我们通过先培训、再实践的形式,让孩子跨出自我保护的第一步,养成安全第一的好习惯。今后,社区将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天鹅湖社区党委书记杨洋说。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