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维泰新闻 > 媒体聚焦
这些暖心行动,驱散了冰冷的寒意

发布日期:2024-02-21 11:09   

寒潮来袭,给乌鲁木齐带来了严寒和大雪。在严寒的天气中,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发生的一幕幕暖心瞬间,叙述着道不尽的温暖,驱散了冰冷的寒意。



2月19日,经开区(头区)中亚南路社区的特困户李文学的母亲杨永琼向社区寻求帮助,因为李文学需前往新疆长安中医脑病医院住院检查治疗,但李文学瘫痪在床,不能自理,他们无法自行前往。中亚南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旭了解情况后,立刻联系医院,召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救护车到达李文学家门口后,迅速将他的行李整理好,护送他到救护车上。




为积极有序应对严寒天气影响,保障辖区独居老人、高龄老人正常生活,经开区(头区)浦东街社区针对辖区独居老人、高龄老人、残疾人等重点人群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温暖和关怀。


在走访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与老人们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和实际困难,帮助老人购买必要的生活用品、倒垃圾等,并叮嘱老人要注意保暖、避免感冒,还告诉他们如果需要帮助,可以随时联系社区。


浦东街社区居民徐生华说:“子女离我们远,社区工作人员经常来陪我聊天,还给我解决生活难题,就像家人一样。”


浦东街社区党委书记赵柠希说:“尊老、敬老、孝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浦东街社区将继续把关爱老人作为一项长期工作,营造良好风尚,为老人们提供更好地服务。”




“我这会要去上班,车打不着了,怎么办?”“别急,我们来了!”连日来天气持续降温,导致辖区部分居民车辆无法启动,钢城街道平安社区接到了辖区居民打来的求助电话,希望社区帮他们勾车。志愿服务队伍将警车开至故障车辆前,并用连接线帮助居民点火启动车辆。


“真的要谢谢你们,一有困难,总是尽力帮忙,及时解决问题。”居民张英说道。对于志愿服务队伍的暖心服务,求助居民纷纷表示感谢。


截至目前,平安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已累计服务10车次。志愿者在社区待命,帮助辖区居民车主解决出行“临门一脚”。


同时针对严寒天气,社区分成5组,对辖区高龄、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逐一入户走访了解需求。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