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1-27 12:00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政务公开工作,提高政务公开工作透明度,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务信息,有效发挥其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现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机关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为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健全政务公开责任、审议、评议、反馈、备案和监督等六项制度,促进政务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二、规范建设,提高政务公开质量

积极推进一般事项公开向重点事项公开、结果公开向全过程公开、自定公开内容向群众点题公开“三个转变”,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的质量。做到“三个更加”:一是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二是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三是公开重点更加突出。

三、用好载体,完善政务公开形式

在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政务公开栏这一公开形式的基础上,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认真创新政务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使政务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电子政务办公室每月收集我区各部门产生的政务信息,9大信息依照程序进行主动公开,及时增补《政务公开目录》条目。利用“红山网网络问政”平台开展依申请公开工作,及时解答群众的各种问题。

通过培训使各单位严把公开内容和项目关,既防止该公开的不公开,搞半公开、假公开,又防止不该公开的乱公开。采取多种形式,强化监督检查工作,实行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充分发挥政务公开监督员的作用,通过聘请政务公开监督员,定期召开监督员座谈会、听取监督员反映有关情况等形式,为政务公开建言献策。同时,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积极反映公开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公开工作更加扎实、有序开展。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