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头屯河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8-12-20    来源: 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议案建议

   

  1.对张兴宝、邴新兰等13位代表提出的“关于浦东街巷道单侧停车的建议”,为缓解该道路泊位不足和道路拥堵问题,解决周边居民群众停车难题,经区交警大队到现场勘察,同意车辆在浦东街北侧单向停靠。

  2.对李泽龙代表提出的“关于成立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产教融合集团(联盟)的建议”,我区高度重视,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发展。一是打造“政校企”联合服务平台。采取上门走访、座谈交流、电话访谈等形式,摸底调查新入驻企业中长期用工需求,收集、分析、汇总2017—2019年中长期用工信息1.2万条,25家职业院校生源信息9.5万余条,形成用工分析报告并统一对外发布,为企业人力资源匹配和院校专业课程设置、技能人才培养提供依据。二是丰富校企合作形式。政府发挥牵线搭桥作用,采取一企一策,对接合作院校,鼓励企业与院校开展订单合作,校企共育,帮助毕业生走上实习实训岗位。三是做好人力资源服务。组织开展“送政策、送岗位进院校”活动,帮助企业引进人才,搭建企业和高校毕业生之间的供需平台,发布中长期企业用工信息,为院校专业设置、学生日后择业、就业、创业指明方向,助力大学生就业。

  3.针对杨广新、石鑫等15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建设保洁员暖房的建议”,我区及时采纳该建议,将项目纳入2018年计划,在火车西站片区管委会西园街新建了一座保洁员暖房,已于9月17日交付火车西站片区管委会。

  4.对曲元民、张斌等4位代表提出的“增加途经软件园、市一中、万达广场公交线路和站点的建议”,因公交线路统一规划和设置权限在市交通运输局,为解决软件园、市一中分校、大绿谷、万达广场区域人员乘车需求,我区建设部门多次与市交通运输局沟通对接并现场踏勘,市交通运输局已开通K3路公交线路,线路起点火车西站,途经软件园、万达广场、乌鲁木齐站至乌鲁木齐南站,沿线居民、学生、游客等可乘坐K3路快速到达火车西站片区和市区。

  5.对曲元民、张斌、李迎迎等5位代表分别提出的“在博香苑小区和秀丽社区建便民蔬菜直销点的建议”,我区积极想办法落实便民蔬菜直销点选址问题,目前博香苑小区的蔬菜副食品直销点正在装修,计划12月正式营业;秀丽社区的蔬菜副食品直销点于10月开工建设,预计11月底完工,12月运营使用。

  6.对张泽芳、帕丽旦·吾甫尔等14位代表提出的“关于改造火车西站十五街过北站公路天桥的建议”,我区非常重视,于2016年就对该天桥进行了改造,在天桥上增设了防雨棚,今年又对天桥踏步损坏部位进行了修缮。后期,我区计划对北站公路进行改造,届时将根据区域规划对火车西站十五街过北站公路天桥进行整体重建。

  7.如阿布都文·斯马依力、向玉平等14位代表提出的“关于紫阳湖南路乌鲁木齐铁路客车整备所(动车所)大门前修建公共停车场的建议”,依据区域控规,乌鲁木齐客车整备所(铁路动车运用所)大门外两侧为绿化用地,不允许作为停车场等建设用地。

  8.又如张泽芳、刘松义等18位代表提出的“关于修建沟西路至六街小公园步行道的建议”,因今年压缩基本建设项目,为保障 “树上山”“地变绿”等市级重点建设项目,暂缓实施沟西路至六街小公园步行道修建项目。

  9.针对王菊宏、张泽芳代表提出的“关于提升头屯河公园服务群众能力的建议”, 我区已于2017年投入500多万元维修头屯河公园的道路广场。因头屯河公园周边居民群众较少,仅紧邻一个百园社区,目前基本能满足附近人群的需求。同时,该公园还将面临铁路建设、乌奎公路扩建占用绿地等情况,存在多方面不确定因素。为此,我区将根据后期实际情况,待条件成熟后再作进一步规划建设。

  10.王菊宏代表提出的“关于在火车西站片区公共场所新建4座公共厕所的建议”,目前火车西站片区现有直管公共厕所6座,分别分布于火车西站广场、十四街生活区、十二街商圈、东林街附近等一带,均向群众开放使用。同时,该区域便民警务站、宾馆、酒店和单位的公共厕所均向群众开放使用,公厕数量已基本满足辖区居民如厕需求。且火车西站广场、十四街生活区、十二街商圈、东林街附近均为铁路部门用地范围,经协调,已无建设独立水冲厕所的用地。

  11.杨斐等7位代表提出的“关于五一农场辖区头屯街地方单位搬迁的建议”,该区域为兵团管辖范围,搬迁工作均由兵团农十二师五一农场负责,我区街道将会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头屯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头屯河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头屯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