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头屯河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8-12-20    来源: 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

  经开区(头屯河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1.对黄健委员提出的“关于促进我区基金业发展的提案”,我区已于2017年8月颁布实施《经开区(头屯河区)支持金融机构发展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加大金融机构引进力度,以促进我区金融产业的发展。

  2.李春生委员提出“关于以我区软件园为依托,实施大数据发展战略,抓住产业布局和重点项目的关键点,把我区建设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大数据产业集聚中心的提案”,我区已经作出工作部署,以新疆软件园和“天山云”乌鲁木齐云计算产业基地为核心载体,在云计算大数据、新一代人工智能等领域大力推进。现在基本完成云计算产业基地整体建设,其中丝绸之路交易中心、大数据创新服务中心、天地一体化卫星应用大数据中心(卫星应用产业园)、新丝绸之路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高通云”数据中心项目建成并投入运营,天山云港的面貌初步呈现。同时,积极做好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重点项目的承接工作,推进电商大数据、工业大数据、安防大数据、卫星应用大数据、软件大数据产业发展,加速构建以智慧城市、智能制造、卫星应用、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电子商务、服务众包为方向的产业生态体系,形成集群聚集。

  3.为落实王静委员提出的“关于提升改造火车西站沟西片区11街、14街小区供水管线设备的提案”,我区对火车西站片区供水管线进行了调查,该片区管线修建年代已久,管径为200mm,近年来经常出现管网老化堵塞、滴漏现象。因该片区供水管线由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房产公寓段负责修建和维护管理,我区及时与该单位进行了沟通,该单位已制定老旧管网更换计划。

  4.对司光南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头屯河区中小学研学旅行资源整合的提案”,区政府非常重视中小学研学旅行工作,陆续印发《开发区(头屯河区)中小学研学旅行试点工作管理办法(试点)》《关于公布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首批中小学研学旅行工作试点学校名单的通知》,确定首批市区两级研学工作试点学校,指导开展研学旅行工作。同时,我区自2016年以来,已组织13所学校的3702名学生赴北京、天津、苏州、杭州、广州、深圳等地开展以爱国、文化、科技、足球为主题的研学旅行活动,让学生走出家门开阔眼界、增长知识、体验生活。

  5.针对黄艳宇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大我区社区医疗资源投入的提案”,我区一直非常重视医疗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全区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家、社区卫生服务站18个、村卫生室3个。按照区域“成熟一个建设一个”的要求,结合老城改造和长远规划,根据区域的发展情况,我区还计划在高铁、嵩山街、北站西路、乌昌路等片区各建设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根据人口居住及社区设置情况,增设若干社区卫生服务站,提高社区卫生服务资源覆盖面,切实方便群众就近就医。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头屯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头屯河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头屯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