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头屯河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9-10-30    来源:

经开区(头屯河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1.王媛、陈建孟等10位代表提出关于将金色时光小区旁一条无名道路纳入市政道路统一管理的建议,我区切实把民意当实事来办,立即组织部门到现场查看,于今年4月起将该条道路纳入市政道路养护范围,开展日常保洁,春季对道路破损路面进行了修复。

2.王静顺代表提出的“关于解决两河片区各村污水处理问题的建议”,为解决两河片区马家庄子村、萨尔达板村、东南沟村排水问题,我区今年在马家庄村、东南沟村新建2座污水处理设施,目前该项目已经完工,即将投入使用。

3.曲元民、何亮代表提出的“关于恢复5301公交车终点站的建议”,我区建设部门到现场进行了勘察,发现乌奎高速公路加宽后,与防洪桥面距离较近,导致榕湖北路下穿桥洞坡度变陡,公交车无法正常通行,为此,5301公交车将和兴雅轩站作为临时终点站。针对代表提出的建议,我区建设部门与乌奎“四改八”项目部、市公交集团共同商量,拟订了施工方案。由乌奎“四改八”项目部负责施工,在不影响防洪渠泄洪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将路面坡度放缓,并对路面进行硬化;然后由公交集团调派公交车到现场试验是否达到通行条件。目前榕湖北路下穿乌奎桥洞路面施工已完成,5301路公交车已恢复原有线路站点。

4.李晓娟、顾永贵等14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在乌鲁木齐职业大学门口设置人行通道的建议”,我区委托济南市市政设计研究院针对乌鲁木齐职业大学门口交通现状进行现场勘查并设计交通改善方案,该研究院建议在乌鲁木齐职业大学门口增设人行横道线、调头开口、减速让行和行人过街交通指示牌,减少车辆不避让行人的行为,降低安全隐患。为此,我区建设部门依据建议方案,在乌鲁木齐职业大学及新疆现代职业技术学院门口安装交通标识牌、施划了斑马线,同时在乌鲁木齐职业大学门口安装了黄闪信号灯,为行人道路交通安全提供保障。

5.王菊宏、杨广新等14位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扩大西站片区新改扩建社区面积的建议”,我区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基层社区阵地建设,近两年,针对火车西站片区管委会下辖的12个社区,我区通过新建、改扩建等方式,实现了9个社区阵地面积在1000平方米以上。2019年我区重点对火车西站片区的东林街社区、机务段路西社区进行打造,其中机务段路西社区将于近期竣工验收;东林街社区正在主体建设,预计明年6月完工。车辆段路东社区新建项目已列入社区阵地建设项目。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头屯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头屯河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头屯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