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头屯河区)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9-10-30    来源:

经开区(头屯河区)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1. 柴鹏委员提出的“关于两河片区加快建设垃圾污水处理设施的提案”,为解决两河片区马家庄子村、萨尔达板村、东南沟村排水问题,我区今年在马家庄村、东南沟村新建2座污水处理设施,目前该项目已经完工,即将投入使用。

2. 刘淑玲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对群众文化组织的管理以及加大文化惠民活动投入的提案”,我区一直以来非常关注群众文化活动,近年来开展了一系列亲民惠民的品牌群众文化活动,每年由区政府组织一些精品文艺演出走进社区、部队、村、牧场,举办少儿才艺赛、中老年艺术节广场舞大赛等缤彩纷呈的群众文艺赛事,举办各类演出活动达百余场。今年,我区全面推进“万众艺心”全民艺术普及工程,扩大文化活动受众面,提升群众文化艺术素养。同时,调动草根文艺团队创作力,举办“群众自创自演比赛”;组建基层“京剧团”,开展基层京剧艺术培训活动;搭建艺术展示平台,举办“社会艺术培训机构培训成果展演”、“中小学艺术才艺汇演”,积极营造浓厚的艺术氛围。截至目前,全区已开展文化惠民演出73场。

3. 柴鹏、叶尔不拉提·阿吾汗拜委员提出的“关于萨尔达板乡小学扩建初中部的提案”,已在萨尔达板学校增设初中部,并于今年秋季开始招生。同时,计划改扩建萨尔达板学校,将该校升级为一所全日制九年一贯制学校。另外,我区教育部门还协调解决了两河片区30名走读生食宿问题及小学生毕业生就近就读市97中初中部等实际问题。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头屯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头屯河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头屯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