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

发布日期:2021-09-25    来源:

  目前,代表所提建议已解决或基本解决(A类)的5件,占42%;代表所提建议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B类)的4件,占33%;受目前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留作参考(C类)的3件,占25%。

  (一) 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建议

  王景刚、沙肯等代表提出的“关于解决高铁片区辖区内乌奎高速与榕湖北路涵洞内道路积水问题的建议”。乌奎高速与榕湖北路交汇处涵洞原规划为排洪渠,因修建经七路临时改为车辆及人行通道,在经七路通车放行后(经七路预计2021年6月中旬通车),将对该涵洞进行硬隔离封闭,仅保留人行通道,车辆导引至经七路通行。同时在涵洞内新建多箅雨水口,将雨水排入四道岔防洪渠,解决该涵洞积水问题。

  王景刚、沙肯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改善嵩山街片区停车难的重要建议”。提案中涉及的几条道路大都属于支路巷道,道路宽度不符合设置路侧停车或错峰停车设置条件,设置单向通行也只能是缓解道路拥堵现象。嵩山街和黄山街道路两侧有三十米的退后绿化用地,属于园林绿化用地。洞庭湖路,鄱阳湖路无可建设停车场规划用地。目前已在鄱阳路5号丰好尊品、33区小区门前集团停车场设置79个泊位;黄山街1200号时代橙堡商业停车场设置120个泊位。这两处停车场均为对外开放停车场,可缓解周边停车难问题。

  王新伟、蒋建 国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整治中小学生校外文化课补习班的建议”。近年来,校外培训发展迅速,个别在职教师违反规定在校外培训机构担任外聘教师,成为全社会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我区高度重视在职教师校外代课补课问题,加强在职教师师风建设,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对诱导学生参加课外补课、有偿补课及变相收费等行为,一经查实将从重从严处理。此外,不断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对区内现有中小学文化类学科培训机构参照民办学校进行管理,严肃查处违法违规的培训机构。

  (二)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建议

  王景刚、沙肯等代表提出的“关于解决126中小学(高铁校区)周边道路拥堵问题的建议”。126中小学(高铁校区)门口路段(锦绣一街与万盛大街之间)目前处于封闭状态,由校方负责管理。该路段目前不允许社会车辆通行,原则上不再需要安装硬隔离设施。关于学校周边的交通设施问题,区交警大队已开展专项工作,目前周边的护栏、标志、标线等设施基本齐全,符合设置规范。同时,已在该校区门口设置了一类护学岗,每日上下学期间区交警大队安排、社区安排工作人员在岗执勤。关于锦绣一街修建问题,因受高铁集团地下空间及综合管廊项目施工影响,锦绣一街暂时无法开工修建,预计于 2021 年年底建成通车。

  蒋建 国、杜玉珍代表提出的“关于解决祥云东街由东向西与北站五路交叉路口早高峰堵车的建议”。目前导致祥云街北站五路由东向西每天早晚高峰期堵车最主要的原因是由于金阳路涵洞改扩建施工无法通行,大量的车辆选择北站五路进入火车西站片区。目前北站五路现状为双向两车道,导致早晚高峰期间从祥云街北站五路由东向西右转车辆排队较长。代表提出把非机动车车道改为右转专用道,目前允许社会车辆使用非机动车辆右转驶入北站五路,同时我区执勤民警也在早晚高峰期间加强引导。但如将祥云街最右侧车道改为直行车道,只使用一条非机动车道右转进入北站五路,途径的大型车辆、公交车、环线快客等因转弯半径不足,无法通行,因此区交警大队建议不做道路组织导改。待金阳路涵洞通车后,该路口交通流量将得到一定缓解,届时再视情况进行优化。关于增设电子抓拍系统的问题,目前改路口东西双向均已安装。

  吐尔逊·提力瓦里地、钟德钧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在八钢八一路工商银行楼前路段设置斑马线的建议”。经实地调研,在八一路工商银行楼前路段设置斑马线具备可行性,同时一并考虑八钢转盘交汇处以及八一路场史馆交汇处的人行斑马线施划。因八钢片区的交通设施由八钢物业公司统一维护,区交警大队已积极对接协调,争取最短时间内施工。关于在该路段增设电子抓拍系统的建议,经综合分析,目前该路段交通流量相对不大,为节约社会资源,区交警大队将采取加强路面巡逻、查处违法车辆来规范行车秩序,并通过加大典型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营造遵守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

  马忠代表提出的“关于西缘产业发展中心棚改房办理房产证的建议”,目前管理二站棚改项目还迁房(佳怡缘小区)产证由我区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投公司)代为办理。待资金到位后,建投公司可开展后续办证工作。管理三站棚改项目还迁房(团缘小区)和管理四站棚改项目还迁房(沙河雅居小区)因竣工验收尚未通过,不具备产证办理条件,待满足条件后即刻开展产证办理工作。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头屯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头屯河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头屯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