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3-01-06    来源: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区政府收到区人大代表建议29件,交由41家单位具体承办,目前,已全部办复完毕。其中,已解决或基本解决(A13占44.8%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B1448.3%受目前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留作参考(C26.9%

办理成效

邱丽10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合理规划道路解决占道停车问题的重要建议”我区对符合条件的区域做到应设尽设、应划尽划,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尽可能增加停车泊位。2022年,新增停车泊位749;对14处路侧停车泊位实行收费管理;并组织城管、商务、街道等联合摸排可对外开放停车场,协调对外开放停车泊位。

谷岳青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将红岩街东西两侧道路绿化纳入市政管理的建议”红岩街道路及其红线外退后绿化均已纳入我区公共绿地养护管理范围,后续将持续做好红岩街道路公共绿地养护工作,打造良好的绿化景观。

部分代表提出的“关于提升经开万达‘77街区’营商环境的建议”“关于提升天柱山街美食街营商环境问题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打造经开高铁商圈品牌增强经济发展动力的建议”。我区以经开万达、盛达广场77街区、天柱山街为主打造夜间经济集聚区鼓励引导商户延长营业时间至自然闭店,增加消费供给,刺激消费需求组织餐饮商户开展“夜经开”美食评选和文艺惠民演出活动,带动周边人气。支持77街区开办夜市,进一步延展夜间消费场景和生活圈,提升夜间消费便利度和活跃度2021其已被推荐评为市级特色夜市街区通过亮化升级改造,丰富天柱山街美食街夜景层次,街区内既有美食又有美景,街区现有60家餐饮商户,品类丰富、特色鲜明,是一条集民族特色文化为一体的商务休闲餐饮街区。未来我区将引进更多具有特色的餐饮品牌,加大对餐饮街区的宣传,讲好新疆美食故事。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头屯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头屯河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头屯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