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期间提案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3-01-06    来源: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区政府接到政协交办的政协委员提案13件,由15个部门负责承办。从办理结果分类来看解决或基本解决(A8件,占61.5%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B)的3件,占23.1%;受目前条件限制暂时不能解决、留作参考(C)的2件,占15.4%所有提案已办复完毕,委员满意率100%

办理成效

党蜀江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提案”连续举办“夜经开”特色活动,引领“夜”风尚。充分利用节假日、主题节会等时机,以区内大型商业综合体为依托,开展夜间购物节、假期狂欢季、打折让利活动、深夜购物不打烊等夜间促销活动,营造浓厚的夜间购物氛围。推动万达—霓虹天街提升改造,通过调整街区摊位业态,融合餐饮、娱乐、百货零售于一体,丰富业态品类。按照高品质、有特色的标准,打造天柱山街“深夜食堂一条街”、盛达77街区夜市和4条美食街区(宝能星光美食街、德港万达美食街、白鸟湖奥特莱斯美食街、永利大厦星光里美食广场)。开展“书香夜读”等活动,把图书馆朗读机、借阅机布点到经开万达商场、高铁火车站,人流密集处建立图书点,进一步丰富夜间生活。

李菊艳、黄艳宇委员提出的“关于开放大小绿谷各处游园大门的提案”。目前,大、小绿谷公园出入口已应开尽开。其中大绿谷出入口共计3,已全部对外开放。小绿谷出入口共计5个,南门、北门已对外开放,东门、西南门为人员应急通道常闭,西门因有大台阶,冬季存在安全隐患,暂未开放。

高志强委员提出的“关于博湖路至喀纳斯湖南路交接段的榕湖北路涵洞封闭未开通使用问题提案项目已完工,该处四个隔离墩均已全部调离,榕湖北路涵洞处已恢复正常通行。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头屯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头屯河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头屯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