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迎宾路加油加气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发布日期:2023-02-14 06:33   

乌环评(经)20232

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新疆乌鲁木齐石油分公司

你单位向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报送的由成都新环众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编制的《迎宾路加油加气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收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及国家、自治区环境保护管理之规定,经审查,批复如下

一、你单位投201万元(其中环保投资86万元),于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4号小区(迎宾路与上海路交汇处),中心地理坐标:N43°5354.730E87°3149.177项目占地面积4351.71m2总建筑面积为2008.46m2。项目建设内容:330m3埋地式SF双层汽油储罐,115m3埋地式SF双层汽油储罐,115m3埋地式SF双层柴油储罐,合计总容积120m3,年销售汽油5000/年,柴油1000/年,36枪三油品潜泵加油机,站房、罩棚及其配套设施

二、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必须严格按照《报告表》中提出的环保措施,切实履行环保三同时管理制度,认真作好污染防治工作:

项目运营期,厂界非甲烷总烃排放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表3中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厂界内无组织排放非甲烷总烃满足《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37822-2019中表A.1限值要求

项目运营对各类机械设备采取必要的建筑隔声基础震等措施,确保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标准限值

项目运营期,无生产废水产生,项目排放的生活污水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三级标准,排入市政管网,进入河西污水处理厂处理

项目运营生活垃圾和含油废手套、抹布集中收集后定期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油泥、含油废水为危险废物,须在专门的危险废物储存场所临时存放,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修改单中相关规定,张贴危险废物标识,签订危险废物处置协议并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置。

经核算,项目新增污染物排放总量指标为VOCs0.94t/a,该总量指标从新疆牧神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消减替代。

(六)建立健全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制定相应环境应急预案,杜绝发生环境风险等级事故。

三、按照排污许可管理有关规定,纳入排污许可管理的单位,应当在启动生产设施或者在实际排污之前申请或变更排污许可证。

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的生产工艺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应重新履行环境影响评价手续。自环评批复文件批准之日起,如工程超过5年未开工建设,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应当报审批部门重新审核。

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开发区分局环境监察部门负责项目的生态环境监察工作。项目完成后,须按规定程序申请环保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式投入运营。

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权利告知:申请人如不服本决定,可以自收到本审批意见之日起六十日内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自收到本审理决定之日起六个月内直接向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联系电话:0991-37827383775773

通讯地址: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维泰大厦2B106窗口

2023111日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