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城市管理局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

发布日期:2023-02-17 01:04   

为创新城市管理方式,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全面实施“双随机”抽查机制,结合我县城市管理工作实际,现制定2023年度“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

一、准备阶段

1.确定抽查频次和比例。2023年度计划抽查频次不少于4次/年,每次抽查比例不少于市场主体名录库总数的5%。对投诉举报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有严重违法违规记录或上级文件有明确要求等情形,以及涉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特殊行业、重点区域的市场主体,经局领导批准后,要根据实际情况加大随机抽查力度。

2.确定执法人员和检查对象。开展随机抽查前,随机抽查确定抽查对象和执法人员。执法人员不得少于2人。

3.确定检查领域和范围。对市场主体的抽查事项应在我局随机抽查清单表范围内,随机抽查清单表范围外事项,一律不得进行检查。

二、实施阶段

1.抽查方法。随机抽查采取实地检查、书面检查方式,以实地检查为主。

2.建立执法检查全过程记录制度。为确保抽查程序公开公正,应当采取电子化手段记录抽查过程,确保全程留痕,责任可溯。

三、总结阶段

1.整理抽查结果。及时整理抽查结果,形成书面材料,并在抽查结束一周内将抽查结果上报局机关,抽查结果经局领导批准后向社会公布,扩大随机抽查影响面,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2.多手段放大抽查成果。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经局长办公会或党组会研究讨论后,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处罚并将结果在网上公布。对存在严重影响城市管理形象等违法违规行为的,要依法加大处罚力度,按规定纳入社会信用记录,提出整改要求,督促被抽查单位落实整改。要通过加强抽查成果综合运用,不断强化随机抽查的严肃性和威慑力,引导推动有关市场主体自觉尊法守法。

3.积极总结抽查经验。“双随机”抽查工作是创新城市管理执法手段的新模式,我局积极组织,大胆开展工作,及时总结抽查经验,逐步建立健全和完善“双随机”抽查工作

监管机制。

                                                                      经开区城市管理局

                                                    2023年1月9日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