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经开区管委会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02 04:44   

  10月30日,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张峻祥主持召开2020年第15次政府常务会议。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区长李贺祖,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李鑫,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张长林、丁彤卒、卢艳红、蒲杰、张明师参加了会议。

  1.会议研究了两河片区管委会《关于平硐煤矿涉及8户牧民宅基地认定的请示》

  会议指出,宅基地是保障农牧民安居乐业和农村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础,明晰农村宅基地的产权,通过农村宅基地登记发证,可有效减少因宅基地权属争议引发的各种社会矛盾,对于保护农民权益、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要按照“严格管理、提高效率、便民利民”的原则进行宅基地审批管理,对“一户一宅”的认定要严格把关,从严掌握,确保宅基地分配公平、公正。二是由蒲杰副主任牵头,两河片区管委会、自然资源分局配合,尽快到两河片区实地查看,摸清宅基地规模、布局和利用情况。三是司法局要加大配合力度,做好认定过程中的司法公证工作。

  2.会议决定,原则同意该请示。两河片区管委会按照会议要求抓好落实。

  会议研究了陆港办《关于加快推进乌鲁木齐铁路口岸商务商贸区项目后续工作的请示》

  会议指出,乌鲁木齐铁路口岸商务商贸区项目是自治区、市级重点项目,是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的重要支撑性项目。项目建成后,将为进驻陆港区的各类型企业、公司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对整个国际陆港区的建设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按照任务分工要求,主动靠前服务,共同做好项目后续工作推进事宜。

  会议要求,由建设局负责,陆港办配合,尽快到项目现场进行研判,对已施工且满足冬季施工条件的工程部分,要抓紧时间、加快进度,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避免造成资源浪费。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该请示。陆港办按照会议要求抓好落实。

  3会议审议了人社局《关于审议<经开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扶持管理办法(试行)>的请示》

  会议指出,人力资源行业是蓬勃发展的朝阳产业,作为全疆首家自治区级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具有较大的市场空间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并有较强的区域辐射作用和能力。产业园的建设,对于进一步优化区域内人力资源配置、带动区域协同创新,完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链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协同配合,大力支持和推动产业园建设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人社局要加强与自治区、市相关部门的沟通力度,积极主动争取上级扶持资金,助力产业园建设发展。二是由侯洁琼副主任牵头,组织人社局、财政局、软件园等相关单位,认真研究补贴政策及支付渠道,确保政策落到实处,企业得到实惠。三是加强与软件园的沟通配合,开展专业化、市场化运作,逐步扩大建设规模,提高园区经济效益。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该请示。人社局按照会议要求抓好落实。

  4.研究了建设局《关于审议<经开区西站污水处理厂改革工作方案>的请示》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西站污水处理厂改革是实现我区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必然要求。一方面我区水资源利用率较低,污水处理厂改革后进行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经营,有利于合理配置和优化我区污水处理资源,加快水资源整合步伐,缓解城区道路洒水、绿化灌溉等各方面的用水压力。另一方面污水处理厂经营性质的转变,大大增强了企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有利于提高污水处理行业的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做好财务审计、资产清查评估、机构人员安置等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改革。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该请示。建设局按照会议要求抓好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