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经开区管委会召开第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25 12:47   

  2月20日,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区长李贺祖主持召开2021年第1次政府常务会议。区委书记朱刚出席了会议,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李鑫,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张长林、侯洁琼、卢艳红、蒲杰、张耀英参加了会议。

  1.会议审议了工信局《关于提请审议<经开区推进工业实体经济高质量创新发展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的请示》

  会议指出,工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主要着力点,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对实现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根据“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目标确立的发展规划和“3366”产业发展方向,围绕实体经济、枢纽经济、数字经济三大经济脉络,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三大发展方向和“6+6”产业发展集群,落实行动方案,认真组织实施。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该请示。工信局按照会议要求修改完善后印发试行并抓好落实。

  2.会议审议了发改委《关于提请审议<经开区促进枢纽经济发展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年)>的请示》

  会议指出,枢纽经济集集聚、扩散、增值三大功能于一体,是新经济、新业态的典型代表,是交通与经济融合模式创新的重要体现,也是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来源,有利于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新旧动能的转换。要充分发挥我区国际陆港区、高铁片区、综保区、纺服中心综合交通枢纽优势,以提升枢纽设施功能和建设枢纽产业体系为重点,提升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能级。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该请示。发改委按照会议要求修改完善后印发试行并抓好落实。

  3.会议审议了工信局《关于审议<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年)的请示》

  会议指出,数字经济作为引领未来的新经济形态,既是经济提质增效的新变量,也是经济转型升级的新蓝海。要发挥我区在全疆数字经济发展中的引领带动作用,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实施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进一步促进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深度融合,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持续动力。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该请示。工信局按照会议要求印发试行并抓好落实。

  4.会议审议了招商局《关于审议<经开区加强招商引资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请示》

  会议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要充分发挥国家级经开区体制机制优势,依据我区“十四五”规划和产业发展方向,不断创新招商理念、方式和方法,突出重点,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和营商环境优化力度,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会议要求,一是招商局要进一步完善方案,充分发挥投资促进领导小组作用,加大对招商引资工作的统筹协调。二是招商局要统筹用好全区招商力量,积极探索科学有效的招商引资奖励机造,营造全员招商的浓厚氛围。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该请示。招商局按照会议要求修改完善后以两办名义印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