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经开区管委会召开第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9 12:56   

  4月22日、23日,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代区长丁志军主持召开2021年第3次政府常务会议。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区长李贺祖,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李鑫、何咏前,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张长林、张耀英参加了会议。

  1.会议审议了招商服务局《关于审议<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资及项目服务保障考核办法(试行)>的请示》

  会议指出,招商引资及项目服务保障考核办法是落实“营商优化年”的具体抓手,体现了全员招商理念,建立完善了激励机制,有利于优化企业服务,强化项目保障,更好地推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在企业服务的观念上、制度上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认真研究如何将招商引资工作从被动考核向主动服务方向转变,招商服务局牵头制定企业“妈妈式服务”的具体办法,提升全员招商积极性,优化招商引资软环境,争取成为园区综合考核的加分项。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该请示。以政府办名义印发实施,招商服务局按照会议要求抓好落实。

  2.会议审议了招商服务局《关于提请审议<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资促进办法(试行)>的请示》

  会议指出,制定招商引资促进办法,对于指导我区产业招商方向,优化投资环境,提升招商引资竞争力,吸引更多的投资来我区投资兴业,促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要充分利用国务院赋予国家级开发区的改革自主权,明确政策依据,用好用足用活各项政策。二是要按照“3366”产业发展方向,在“招大引强”的同时,吸引符合产业导向的中小微企业入驻园区。三是要积极适应科技创新发展趋势,推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实验室等企业集聚发展。四是要加大国际陆港区、综合保税区招商引资工作支持力度,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该请示。招商服务局按照会议要求对办法进行修改完善后印发实施。

  3.会议审议了农业农村局《关于审议<经开区2021年乡村振兴工作方案>的请示》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着眼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制定乡村振兴工作方案是指导全区各部门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依据,有利于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细落具体。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该请示。以政府办名义印发实施,农业农村局按照会议要求抓好落实。

  4.会议研究了建设局《关于实施白鸟湖片区临港工业产业园基础设施工程、二号台地北区规划二路(规划三路-教育用地)市政工程、白湖路人行道市政工程的请示》

  会议要求,一是由李贺祖常务、蒲杰副主任牵头,召集建设局、高铁集团等部门、企业认真研究,结合企业发展需要和民生需求,合理安排工程建设时序及进度。二是要盘活闲置土地资源,加大土地出让力度,积极筹措资金保障项目建设。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该请示。建设局按照会议要求抓好落实。

  5.会议研究了政府办《关于开展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再认证工作的请示》

  会议指出,开展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有利于接轨国际管理体系,在行政管理与服务等方面向国际化、程序化、规范化、标准化迈进。

  会议要求,把开展认证工作与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大厅服务水平相结合,进一步提升软硬件营商环境。

  会议决定,原则同意该请示。政府办按照会议要求抓好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