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1-11-06 12:47   

  2021年11月1日,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丁志军主持召开区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李鑫,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区长蒲杰,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张耀英、任宏伟、王新伟、马丽娜参加了会议。

  1.会议研究了区应急管理局《关于审定<经开区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的请示》

  会议指出,开展安全生产举报奖励,有利于调动河区)社会各界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是建立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安全生产社会治理体系、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社会监督的重要途径之一,有助于形成部门协同、齐抓共管、社会共治的良好工作局面。

  会议原则同意并决定,以管委会办公室名义印发,由区应急管理局抓好贯彻落实。

  2.会议研究了区工业园区办《关于新疆美而坚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地面附着物评估认定的请示》

  会议原则同意并决定,由区工业园区办按程序办理,加快推进征收工作。

  3.会议研究了区司法局《关于审议<经开区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示范创建工作方案>的请示》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把示范创建工作作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夯实责任、狠抓落实;二是要高效推进、重点突破,坚持问题导向,努力解决难点堵点问题,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三是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结合提升营商环境、行政效能等工作全面开展创建活动。

  会议原则同意并决定,以管委会(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实施,由区司法局抓好贯彻落实。

  4.会议研究了区人社局《关于招引智联招聘入驻产业园的请示》

  会议指出,智联招聘的入驻,有利于丰富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业态,促进区域人才招引、就业创业、企业服务等工作。会议要求,人社局要加强产业园管理,规范入驻企业的日常管理与考核,推动产业园健康持续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并决定,由区人社局按程序办理。

  5.会议研究了区教育局《关于教育系统申请处置报废资产的请示》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列出报废资产清单,各部门、单位开展报废资产公开调拨再利用活动,尽可能做到物尽其用,最大化避免资源浪费。

  会议原则同意并决定,由教育局会同财政局,按程序办理。

      6.会议研究了区两河园区办《关于两河片区开发建设工作体制机制创新相关事宜的请示》

  会议要求,一是由区国资委牵头,建投、高铁等区属国企共同研究,成立新公司推进两河片区开发建设。二是研究引入社会资本,多渠道探索新公司开发建设运营模式。三是要统筹考虑两河片区、一号台地功能定位和产业发展方向,一体化推进建设。

  会议原则同意并决定,由区两河园区办、国资委按照会议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7.会议研究了区国资委《关于区属企业回购固定资产有关事宜的报告》

  会议指出,区属国企回购固定资产,符合国家政策要求国企发展方向,促进区属国企平稳健康发展,有助于加快土地出让金追缴工作,缓解财政压力。会议要求,一是加快回购保障性住房,一方面解决驻区企业人员的住房需求,另一方面作为隔离点的储备房源,以便满足平战状态下的疫情防控需要。二是加快购置高铁核心区标志性楼宇,促进总部经济招商引资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并决定,由国资委根据会议要求,按程序办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