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七届人民政府2021年第4次常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1-12-13 04:22   

         20211211日,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丁志军主持召开区十七届人民政府2021年第4次常务会议。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何咏前,区委常委、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区长蒲杰,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张耀英、任宏伟、王新伟、马丽娜参加了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研究了区卫健委《关于审议我区不建缓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请示》

会议原则同意并决定,由区卫健委按程序办理。

二、会议研究了区建设局、区应急管理局《关于申请审7·23事故报告的请示》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意识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继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做好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二是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常态化开展设备设施排查维护工作,及时消除隐患,杜绝类似事故再次发生。三是要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增强全民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发展良好氛围。

会议原则同意并决定,由区建设局会同应急管理局依法执行。

三、会议研究了区土储中心《关于乌鲁木齐市土地储备中心经济技术开发区分中心机构调整事项的请示》

会议原则同意并决定,由区土储中心会同征收办按程序办理,做好工作衔接,确保工作不断档、平稳过渡。

、会议研究了区建设局《关于新建和改扩建道路清扫工作移交的请示》

会议原则同意并决定,由区建设局会同城市管理局按程序办理。

五、会议研究了区教育局《关于与银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捐款协议书的请示》

会议指出,做好社会捐赠工作,加大募集教育发展基金是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补充,能有效缓解学校办学资金紧张的问题。会议要求,由红十字会牵头,研究成立区级慈善基金会,拓宽慈善募捐渠道,最大化发挥社会捐赠款的作用,推动教育事业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并决定,由区教育局会同红十字会按程序办理。

六、会议研究了区政府办《关于区政府常务会议工作规范和流程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按照规范,做好审议事项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切实做到依据充分、内容充实、酝酿充分、行文规范,为区政府常务会高效有序召开打好基础。

会议原则同意并决定,以管委会(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执行。

七、会议对近期的几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关于推动商会招商工作。由张耀英同志牵头,区招商局、工商联、工信局负责,根据商户名单,通过联席座谈、走访调研、双向组团考察、目标地块推介等形式加强与商会的业务交流与合作,推动商会招商。

(二)关于政府欠款清理工作。由蒲杰同志牵头,区财政局负责,各部门全面梳理欠款情况,想方设法筹集资金,重点清欠事关农民工工资、重点保供的企业,并做好企业沟通疏导工作,防止出现上访事件,后续形成清欠工作专题报告报区委。

(三)关于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各分管同志要做好包联片区、分管部门的指导、协调工作。一是大力开发停车泊位。由区城市管理局负责,加快推进开放停车场地建设,探索建立智能共享车位管理系统,将机关事业单位、各类企业、大型商超、酒店等停车资源纳入系统,合理分配,进一步提高停车资源利用效率。二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由区城市管理局负责,继续开展燃气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积极推动餐饮企业燃气改造,推广使用电灶,并由区城市管理局、建设局会同电力公司,研究改造区域电力线网,增加用电负荷。三是加强创业社区建设。由区人社局牵头,相关部门配合,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社区创业优势,进行定位分析,推进创业社区建设工作有序开展;由区工信局负责,梳理全区闲置厂房资源,为创业社区提供条件;由区商务局、招商局负责,加大知名餐饮品牌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百年老店。

(四)关于包联走访工作。各分管同志要加强对包联片区、社区、企业、项目等点位的走访力度,指导检查包联点位的防疫、安全生产、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