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3-01-23 11:16   

2022611日,丁志军同志主持召开区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蒲杰、居来提·肉孜、张耀英、王新伟、马丽娜等同志参加会议。纪要如下:

会议听取了区工信局《关于经开区建设环保表面处理(电镀)产业园的报告》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紧密配合、协同落实办理项目前期手续,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听取了区信访局《经开区2022年上半年信访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密切党和政府与广大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和政府做群众工作的重要窗口和阵地,信访突出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上半年各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有效化解了一批重点疑难信访事项,全区信访形势总体平稳。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有针对性做好防范化解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一是要健全完善信访工作制度,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密切配合,共同推动信访工作取得新成效。二是要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防范化解重点领域的潜在风险,加强对城乡建设、劳动社保、房地产开发等领域信访工作的协调推进工作。

会议听取了区生态环境分局《经开区接受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总结》

会议指出,环保督察是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制度安排。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各相关部门坚持即查即改、立行立改,围绕环保督察转办的信访案件做了大量工作,推动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取得了良好实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无死角、零盲点,从严从实狠抓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会议听取了区科技局《关于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深刻认识“越是欠发达地区,越需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系统谋划,不断构筑上下联动、部门协同推进的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要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支撑,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乌昌石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要用好自治区、市各级专项资金,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增强企业创新动力。要强化科技创新平台,推动创新产业链深度融合。要围绕创新成果的高质量产出和转化,加强科技激励,不断激发全区创新创造活力。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