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23 11:18   

2022617日,丁志军同志主持召开区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李鑫、何咏前、蒲杰、居来提·肉孜、王新伟等同志参加会议。纪要如下:

会议研究了区应急管理局《关于审定<经开区政府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职责清单><2022年经开区政府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年度任务清单>的请示》

会议指出,制定《清单》是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市关于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相关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十五项硬措施的重要内容,进一步丰富了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大了政府领导干部安全生产齐抓共管力度。

会议要求,要扎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督促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构建起系统严密的安全保障网。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原则同意并决定,区应急管理局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经王新伟同志审定后,以安委办名义印发执行。

二、会议听取了区民政局《2022年上半年民政工作及帮扶救助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民政工作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上半年各相关部门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勇担当、补短板、抓落实,统筹抓好了兜底保障、养老服务、社会治理等大事要事,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完善工作举措,推动民政事业健康发展。要抓好兜底保障、困难群体帮扶救助工作,推进社区治理向基层延伸,加快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三、会议听取了区商务局《2022年上半年园区考核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在国家级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新办法框架下,园区保级、升级形势严峻,已经到了进退留转的关键时间节点,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压实责任,切实推进国考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抓好国家级经开区综合考评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按照责任分工认真谋划、积极作为。二是由区商务局负责,细化各项指标数据任务,分解到各责任部门;各责任部门要按照任务分工,安排骨干力量认真填报有关材料,既要做到佐证材料全面有效、又要保持特色、突出亮点,全面展现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三是各责任部门要同心协力、协同作战,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多措并举,全力确保国家级经开区综合考评工作取得新成效。

四、会议听取了区政务服务局《2022年上半年政务服务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环境,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是一项永远在路上的工作,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企业群众所需所盼,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切实让人民群众享受到社会治理的创新成果。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数字化水平,打造良好政务环境。要积极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强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强化数据共享应用,优化平台服务功能,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快捷、更加高效。

五、会议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经开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农业农村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深化之年,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做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抓好马家庄子村已脱贫户的监测帮扶、动态管理、政策落实和稳定就业等工作。要加快养殖小区招商和富民安居房手续办理,争取尽快投入使用、发挥效益。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农产品品质,推动农业资源和市场有效对接,加快农业产业提质增效,促进农民就业增收。要接续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加强农村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教育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不断改善人居环境。

六、会议听取了区司法局《经开区2022年上半年法治建设情况》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是完善政府治理体系的基本方法和重要抓手。上半年,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日益健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能力持续提升。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握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自觉用法治思维武装头脑,进一步强化依法行政意识,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开创新局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