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23 11:21   

2022129日,丁志军同志主持召开区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李鑫、何咏前、蒲杰、居来提·肉孜、张耀英、任宏伟、王新伟等同志参加会议。纪要如下:

一、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稳就业是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的关键支撑。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把救助、社保政策与就业政策有效衔接起来,以发展促就业、以就业保民生。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落实落细稳就业政策,统筹抓好重点群体就业。要落实落细《关于加大惠民助企纾困力度推进复工复产的通知》(乌政办〔202254号)要求,加强救助力度,兜牢民生底线,不断健全社会救助制度体系,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二、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培育和催生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的必然选择,是扩大就业、实现富民之道的根本举措,是激发全社会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的有效途径

会议强调,要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市接续推出的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营造良好“双创”环境,加快形成政府激励创业、社会支持创业、劳动者勇于创业的新机制和新氛围。要加快构建众创空间、强化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完善创业投融资机制,扶持重点群体创新创业。要大力营造舆论氛围,通过打造鼓励创业创新的舆论环境,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三、传达学习《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

会议强调,个体工商户是产业链供应链的“毛细血管”和市场的“神经末梢”,对于稳经济、稳就业、稳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加强指导、做好服务,让更多个体工商户生得出、长得大、活得好,实现长远健康发展。

四、会议听取了区教育局《关于经开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重点指标达标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创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县)是国家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目标的重要指标。为了确保实现2023年创建达标,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明确职责,精准施策,强力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工作开展;攻坚克难,努力作为,确保完成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由区教育局制定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创建工作方案,逐条逐项分解任务,压实各委办局相关责任,经任宏伟同志审定后,以管委会(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执行。

五、会议听取了区教育局《关于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亟需解决的问题报告》

会议要求,一是由区教育局根据会议提出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专题报告,经管委会(区政府)主要领导审定后,以管委会(区政府)名义上报市人民政府,积极争取市政府政策、编制、资金等各项支持。二是由区教育局根据市级实施方案,对照目标任务,制定我区实施方案,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经任宏伟同志审定后,以管委会(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执行,全力做好2024年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工作。

六、会议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总结》

会议指出,2022年区农业农村局及相关部门围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了大量工作,产业发展、农牧民增收、乡村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区农业农村局要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做法,立足国家级开发区功能优势,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科学谋划好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由区农业农村局牵头,属地街道、社区(村)负责,做好农民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做好2023年耕地复耕复种准备工作。二是由区农业农村局会同区人社局、工信局,积极对接大道实业等辖区企业,摸排企业用工需求,推动“村产融合”、联动帮扶,解决村民就业。三是通过发展农家乐、牧家乐,推进庭院经济稳步发展,带动农牧民增收。四是由李鑫同志牵头,任宏伟同志协助,区建设局、两河街道办事处负责,区农业农村局、园林管理局、规划分局、自然资源局、国资委(维泰股份)配合

按照《要事交办》(乌经开政要办〔202216)要求,加快解决东南沟村两居工程建设项目有关问题。五是由任宏伟同志牵头,组织区农业农村局、招商局等相关部门,前往米东、呼图壁等地调研养殖项目,结合实际对我区养殖小区进行改造提升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