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十九轮巡察反馈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2021-08-31 06:59   

根据中共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届委员会统一安排,20213下旬5下旬二届区委第十九轮巡察派出3个巡察组、沙依巴克区委派出2个巡察组通过常规巡察、交叉巡察、巡察回头看的方式,完成对19家党组织、部门(单位)的巡察。其中,常规巡察6即区人大办公室、区卫健委、乌鲁木齐综保区管委会机关党支部、136中学、市第123小学、白鸟湖幼儿园。巡察回头看11,即区农业农村局、市第74中学、市第122小学、新立社区、魏户滩路社区、九华山街社区、祥云社区、紫阳湖社区、绿谷社区、中亚南路社区、河南庄村。交叉巡察2,即区委宣传部、新疆留学人员创业园管理办公室。近日,区委巡察组陆续上述党组织部门(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部门(单位)要把抓好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上率下,坚决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被巡察党组织书记作为整改第一责任人,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做到既解决表象问题,又解决根子问题区委巡察机构要把握自身职能责任跟踪督促、推动落实,适时组织巡察整改回头看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把督促巡察整改作为做实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紧盯关键环节,防止巡察整改上热中温下冷现象发生将整改落实情况作为班子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依据

现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通报如下:

区委宣传部

统筹协调党的意识形态工作有欠缺督促指导作用未发挥,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仍需加强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重点环节存在廉政风险。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党内组织生活质量不高,对发展党员工作重视不够。

区人大办公室

理论学习成效不强,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充分,议案办理满意率不高,信访处置答复率不高,基础档案管理不规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打折扣,活动经费支出监督不足民主集中制执行有欠缺,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

区农业农村局

政治理论学习形式化,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够,精准扶贫持续用力不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存在短板,工程项目重复投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作风建设抓得不严不实,财务管理不规范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5+X活动质量不高。

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落实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不到位,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有差距。促进卫生事业科学发展谋划不够,推进医联体、医共体建设成效不明显,对基层医疗机构监督管理不到位,行业综合监管乏力,内部监督管理不够有力,对二级单位缺乏指导党建工作开展不规范、水平不高,对党员发展工作推动缺乏,教育引导培养干部不够。

乌鲁木齐综保区管委会机关党支部

政治理论学习效果不明显,推动园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用力不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短板,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党组织基层基础薄弱,党建工作不扎实,干部的队伍建设有短板,日常工作抓落实存在不足。

新疆留学人员创业园管理办公室

贯彻新发展理念有差距,缺乏主动作为,合作渠道狭窄,嫁接新型企业能力欠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流于形式。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实,财务管理不规范,重点领域存在较大廉洁风险。党的建设虚化弱化边缘化,组织生活流于形式,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严格。

新立社区

领导班子政治站位不高,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履行不力,推动工作落实有差距。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缺乏积极性和主动性,纪律作风建设不严不实,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不够党建工作弱化,对党建工作研究部署不够,党建责任制落实不到位。

魏户滩路社区

贯彻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措施要求不够有力,党史学习教育效果不佳,履行社区职责不到位。从严管党治党意识不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不力,干部管理动真碰硬不够,工作作风漂浮,纪律意识薄弱,缺乏长效监督管理机制。党建工作责任制执行不力,组织力欠缺,被动应付,工作开展不实。

绿谷社区

开展政治学习教育不扎实,落实重点工作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不到位,日常监管工作落实不严,形式主义依然存在党建工作落实效果不佳,三会一课落实不彻底,党务基础工作不扎实。

祥云社区

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3+1部署安排有差距,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宣传教育不到位,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作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资产交接不规范打造坚强基层政权阵地谋划不足,党组织战斗力还需进一步提升,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

中亚南路社区

理论学习抓得不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重点工作落实有漏洞,访惠聚大走访工作滞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缺位,廉政教育方式单一,作风不实问题屡禁不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发展党员程序不严谨,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

紫阳湖社区

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3+1”决策部署有差距落实总目标存在薄弱环节常态化疫情防控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不扎实落实财务管理制度不到位党建引领发挥先锋作用不明显,党建工作存在短板,班子建设待加强

九华山街社区

贯彻落实上级方针政策有偏差,履行社区职责不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人员服务管理不到位。履行两个责任意识不强“一岗双责”落实不力,作风建设有待加强,服务管理常态化工作落实有差距。履行党建责任有缺失,党务工作精细化水平不高。

河南庄村

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有差距,政治理论学用结合不紧密,村集体土地管理不到位,村集体经济经营管理亟待加强,为民服务宗旨意识与乡村振兴要求有差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扎实,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力不够,财务管理不严格发挥农村基层党建引领全面促进乡村振兴能力不足,四议两公开落实不到位,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党员队伍建设有短板。

市第74中学

政治理论学习成效不明显,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不,教育教学工作有待加强,违反师德师风问题时有发生,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不实党风廉政建设浮于表面,教职工监督管理力度不够,财务管理不规范制定党员教育制度不切实际,党员建言献策的能力有待提高,党组织吸引力不强。

136中学

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联合办学优势体现不明显,教育教学基础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育人环境亟待完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扎实,日常抓作风宽松软,固定资产管理存在漏洞集体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党建工作弱化,师资队伍建设不

市第122小学

思想政治教育薄弱,“课前三分钟”开展不实,主动检查督导不到位。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认识不到位,日常监督管理不到位,存在“老好人”思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带团建促队建不到位,党支部日常教育引导不够,未将党建工作和教学工作深度融合。

市第123小学

落实全面发展素质教育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逐渐弱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对党风廉政教育认识有偏差,日常教育监督不够,对师德师风教育引领不够。党组织建设不完善,党建基础工作开展不扎实,党组织活动成效不高。

白鸟湖幼儿园

理论学习抓得不实,意识形态工作虚化,教学管理质量不高,疫情防控安全隐患较大,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搞变通党风廉政建设抓得不实,听课制度打折扣,执行财经纪律不严,食堂管理不规范师资力量薄弱,团支部工作薄弱。

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移交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各级党组织部门(单位)整改情况将在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将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