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十八轮巡察反馈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2021-09-01 11:35   

根据中共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届委员会统一安排,202011下旬20211下旬二届区委第十八轮巡察派出3个巡察组,分别区委办公室、管委会(区政府办公室)、区委老干部局、区人民法院、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建设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新疆软件园管理办公室、市第124中学、市第125中学、市第124小学、东南沟村幼儿园、萨尔达坂村亚心幼儿园、马家庄子村幼儿园16党组织部门(单位)开展常规巡察。近日,区委巡察组陆续上述党组织部门(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反馈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牢整改。被巡察党组织部门(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及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整改落实,全力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二要强化担当抓实整改。要迅速行动,主动认责领责,坚持问题导向,以标本兼治为目标,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要深入学习领会巡察反馈意见,研究整改措施,扎实推进整改工作,确保各项整改任务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现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通报如下:

区委办公室、管委会(区政府办公室)

发展研究工作与时俱进不够有力,金融服务水平需进一步提升,推动机要保密事业守正创新缺乏实招,电子政务质效需进一步提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档案三化要求不到位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日常监管有漏洞,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干部的队伍建设缺乏有效培养机制,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有差距。

区委老干部局

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学习计划性不强,促学帮学方法不多对退休干部管理服务质效不高,管理服务方式单管党治党主责意识不强,对个别老干部日常教育管理不严格,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醒不够,清理违规兼职不彻底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组织生活不规范,未按规定收缴党费。

区人民法院

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力审判质效不高破解执行难办法不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廉政教育浮于表面管理干部宽松软,廉政风险防范不力重点环节监督管理缺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财经纪律意识不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力,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到位党建工作弱化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大数据发展局)

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深入信息化工作推进缓慢牵头协调作用发挥不明显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廉政风险防控监管责任未落实,财务管理不规范,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干部的队伍建设需进一步加强,“三重一大议事制度落实不到位发展党员工作不严谨

区建设局(交通局、水务局、人民防空办公室)

执行建设领域法规政策不坚决,政治学习不深不细,推进“三大攻坚战有弱项执行建设领域法规制度不严依法行政不到位,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存在隐患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严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落实惠民政策有短板,履行公租房监督管理职责不到位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严党组议事规则执行不严格党建基础工作薄弱干部的队伍建设有短板

区应急管理局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形式轻实效,重灌输轻启发,政治站位不高“防大疫、救大灾”主责主业意识不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推进缓慢,执法工作不专不实,执法效率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力,重形式轻内容,干部日常教育管理不到位,遵规守纪意识不强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党组集体领导作用发挥不够,“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建工作抓而不实重业务轻党建,党建基础工作落实不够。

区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

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有差距,发挥自身优势推进脱贫攻坚力度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短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管干部原则落实有偏差,国资系统纪检监察专业化建设有待加强,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基层党建责任压得不实,对机关支部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对国企党建监督指导不够,国企人才储备不足,梯队建设不合理。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政治理论学习主动性不强,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落实疫情防控监管责任不力,复工复产政策落实不积极,履行市场监管主责主业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缺失,工作作风不实,形式主义问题仍然存在,违反财经纪律问题突出领导班子和干部的队伍建设亟待加强,党组执行议事决策制度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弱化。

新疆软件园管理办公室

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园区产业发展不到位,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推动电商扶贫可持续性发展不够,促进园区产业发展创新意识不强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不到位,运用第一种形态不精准,党风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不强,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经费管理存在风险党的领导弱化,单位内部管理不严,党组织基础薄弱。

市第124中学

政治理论学习效果不佳,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不扎实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流于表面党组织设置不够合理,党组织活动质量不高,党员发展工作不规范。

市第125中学

政治学习不深入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思政德育工作有待加强常态化活动落实不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不扎实,师德师风建设存在不足党组织设置不够合理党建基础工作开展不实专项测评问题突出

市第124小学

对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格局、队伍建设、支持保障等方面缺乏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不深入,师德师风建设有短板,财务基础工作不规范,财务管理水平不高。党组织建设较薄弱,党建工作开展不规范,党建带团建工作开展不力。

东南沟村幼儿园

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有差距,政治学习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校园安全管理待加强,教育质量有待提升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存在薄弱环节,财务制度坚持不严格,固定资产管理不严不细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待加强,发展党员工作不力,内部管理不到位。

萨尔达坂村亚心幼儿园

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有差距,政治学习入脑入心不够,校园安全管理不到位,教育管理规范化精细化不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农村幼儿园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有短板,内部管理不到位,教师队伍不稳定。

马家庄子村幼儿园

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有差距,政治理论学习不实不细,制度建设不到位,校园安全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形式主义积弊仍存,幼儿教育工作不规范,食堂管理不到位组织建设、队伍建设有短板,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亟待完善。

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移交区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各级党组织部门(单位)整改情况将在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将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