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轮巡察反馈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2022-05-10 04:16   

中共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一轮巡察反馈情况通报


根据中共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三届委员会统一安排,2021年9月至2022年1月,三届区委第一轮巡察派出3个巡察组对市第69中学等12所学校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收到一些党员干部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区纪委监委处理。近日,区委巡察组先后向12所学校反馈了巡察情况。现将巡察发现和群众反映的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通报如下:

乌鲁木齐市第81小学

理论学习不深不实,校园安全存在隐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打折扣,落实思想政治教育不到位,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浮于表面,食堂服务保障作用发挥不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采购程序不规范,制度执行不严;党组织功能弱化,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党组织建设质量不高,考评机制运行不规范。

乌鲁木齐市第83小学

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教育教学工作不实不细,保密意识不强;廉政风险防控有短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深入,套取工资私设“小金库”,财务审核管理不严格,采购程序不规范,工会经费使用不合规,物资监管缺失;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末位表态制执行不到位,党建工作开展不扎实。

乌鲁木齐市第57中学

政治理论学习流于形式,思想政治教育不到位,课后服务工作开展不深入,校本教研不扎实,疫情防控工作有漏洞,因私出国(境)证件管理不严格,档案管理不规范;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落实不力,“两免一补”资金使用管理不到位,固定资产管理混乱;对巡察工作重视不够,民主集中制落实不严,基层组织建设薄弱,教师队伍建设谋划不足。

乌鲁木齐市第92中学

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校园安全管理不力,“课前三分钟”落实不到位,教育常规管理不到位,出国(境)证照监管不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压得不实,工作纪律松弛,专项经费使用不合规;党总支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发展党员工作不到位,党建带团建意识不强。

乌鲁木齐市第97中学

教育学习走过场,综合素质评价和保推工作重视不够,教学常规管理不严格,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压得不实,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有待加强;学校管理存在薄弱环节,食堂运营管理不规范,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团组织建设有待加强。

乌鲁木齐市第91小学

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教育教学基础工作薄弱,校园安全管理不到位,常态化疫情防控抓细抓常不够,师德师风建设落实不到位;校园餐饮服务管理不严格,资产管理不严格,党建基础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

乌鲁木齐市第85小学

政治理论学习成效不明显,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安全隐患整改不力,违反师德师风问题时有发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食堂管理不严格,固定资产管理混乱,基层组织建设仍待加强,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

乌鲁木齐市第127中学

政治理论学习成效不高,推动解决学校移交后续工作用心用力不够,校园安全工作抓落实不到位,学校食堂日常监管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深入,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固定资产管理不严格,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党建带团建促队建存在薄弱环节。

乌鲁木齐市萨尔达坂学校

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有差距,破“难”改“制”不坚决,聚焦教学主业不够,校园安全问题突出;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不力,党风廉政建设抓得不实,破解学生“上学难”问题不主动,固定资产管理有缺失;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重点领域存在风险,党建带团建、队建成效不明显;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乌鲁木齐市第78小学

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显著,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有不足,困难学生纾困帮扶工作欠主动,校园安全风险防范意识薄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防范化解廉政风险有弱项,作风建设抓的不够紧实,财务制度执行不规范;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有弱项,党建带团建队建引领用力不足,教师队伍管理不严;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质效不高。

乌鲁木齐市第93小学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有力,教育教学有短板,中层管理问题突出,重点工作落实不力;全面从严治党意识不强,党风廉政建设有弱项,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力,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到位,建章立制不规范,干部的队伍建设有待加强;落实巡察整改任务不见效。

乌鲁木齐市第六十九中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不到位,贯彻教育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有弱项,助学政策落实力度不够,校园安全隐患突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作风漂浮问题凸显,财务支出和固定资产管理有漏洞;总揽全局作用发挥不明显,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学生后勤服务管理有缺失,干部的队伍建设有待加强。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