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十九轮巡察整改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2022-05-26 03:50   

中共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届委员会十九轮巡察整改情况通报


根据中共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届委员会统一安排,2021年3月下旬至5月下旬,二届区委第十九轮巡察对19家党组织、部门(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2021年7月,区委3个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2021年9月,被巡察党组织、部门(单位)报送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报告。根据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要求,现将被巡察单位落实巡察整改部分情况通报如下:

     

区人大办公室

问题:理论学习成效不高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制定学习计划,开展集中学习5次,撰写心得体会28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同时全力支持和配合常委会领导开展工作,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增强。二是学习全国优秀人大代表拉齐尼·巴依卡和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2次,教育引导广大机关干部保持了政治上的坚定性和思想上的纯洁性。

问题: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充分

整改情况:一是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人大常委会5个工作机构负责人,成立了3个专门委员会,工作力量得到充分加强。二是参加自治区人大组织的专题培训2次,全面系统地对人大机关干部进行业务培训,履职能力得到提升。三是2021年9月,组织代表调研、视察,对安全生产情况、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审查,提出审议意见建议。

问题:主题党日活动党味不浓

整改情况:一是结合下沉社区,把“在职党员双报到”“志愿者服务活动”融入经常、融入日常,积极参与社区文明实践站活动,认领政策宣讲员、文明引导员、口罩行动劝导员等岗位,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8次。二是结合代表工作,把“人大代表进万家”“参观红色教育资源”等活动与主题党日相结合,增强针对性、时效性。


区委宣传部

问题:组织推动理论武装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落实学习制度。每2个月举行一次集体学习研讨,确保全年集中学习不少于6次,共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37次,组织学习研讨19,上报学习研讨材料205篇。二是加强列席旁听工作。对嵩山街片区、建设集团等5家单位进行旁听,对中心组学习档案进行检查,并对旁听情况进行通报三是落实督查通报制度每半年通报1级党组(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情况,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

问题:“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质量不高

整改情况:一是安排专人负责“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确保上传下达正常运行。组织干部职工每月至少走访亲戚1次,同时开展宣传教育、理论宣教、扶贫帮困等工作,开展2次线上线下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增强干部及结亲户之间的交流交往交融。二是依托新媒体和传统媒体,深入宣传党和国家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大力宣传“互嵌式”居住在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等方面取得的新变化,发布“民族团结一家亲”新闻稿件近10条。

问题:党内组织生活质量不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上党课制度,党支部其他支委每年结合工作实际轮流上一次党课,组织普通党员走上讲台畅谈个人学习和认识。二是召开组织生活会,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通过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不断洗涤思想、净化灵魂。三是加强党务专干业务培训,设置党务专干AB岗,加强对“三会一课”等党务工作程序、标准、流程的培训,夯实党务工作基础。


区农业农村局

问题:政治理论学习形式化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政治学习计划,每月对政治学习笔记进行检查,按时组织全局干部进行集中学习。二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专题读书班等,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的重要论述、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等内容,目前已开展集中政治学习40次,理论中心组学习15次,专题党课4次,专题读书班2期,专题培训2期。

问题:专业技术能力不强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干部参加自治区、市级各类培训共21次,强化对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农药残留限量国家标准、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培训无纸化平台操作等知识的学习掌握;二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种养殖户、村级防疫员、协管员等基层人员开展各类培训共计47场次、50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基层人员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

问题:农机检查工作有漏洞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干部在北二路、金桥路、白鸟湖、马家庄子村等地检查农机11次,张贴工程机械登记告知书10份,补贴年检标志11个,告知车辆所有人办理车辆注册地点,发放办理农机牌照需要的材料清单及办理流程。二是配合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向农机车主以及农机驾驶员讲解农机安全生产知识。


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问题: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

整改情况:一是结合党史学习要求,中心组每月组织集中学习1次,党支部每月组织开展集中学习2次,自学2次。累计开展中心组学习6次,党组会议学习6次。二是内设科室和二级单位负责人定期检查人员学习情况,督促认真记录学习笔记。三是及时、分批逐级传达各级重要会议精神,确保全覆盖传达学习。累计组织理论学习、传达重要精神及安排部署工作9次。

问题:对二级单位监管不力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召开党风廉政专题工作会议2次,听取工作汇报,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工作,确保党风廉政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二是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章党规条例3次,先进典型学习3次,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和遵规守纪意识。三是根据作风提升年工作要求,开展干部作风自查,建立问题清单6份,扎实做好整改,不断提升干部作风。四是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教育提醒9人次,帮助党员干部纠正行为偏差。

问题:发展党员工作不够重视

整改情况:一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党员岗位建功工作要求,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党员“双报到”,有效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并引导群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截至目前,机关党委及各支部申请入党人员38名、入党积极分子17名、发展对象2名、预备党员24名。二是组织各支部党务人员进行培训,不断提高党务干部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三是机关党委落实对二级单位党支部党建工作日常检查工作要求,对各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进行审核把关,发现问题指导整改,规范党员发展程序。



综保区管委会机关党支部

问题: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招商引资政策等内容专题学习42场次。二是进一步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强化制度管控、推进项目落实、提升服务企业能力,不断推动园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问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短板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综保区干部作风建设情况监督检查办法》,加大对党风廉政建设和财务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二是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活动2次,对财务报账流程、制度等相关内容开展专项培训1次,组织党风廉政谈话1轮。三是对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固定资产调拨不及时的问题立查立改。

问题:党组织基础薄弱,机关党建工作不扎实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召开支部委员会11次、党员大会4次、党课4次,组织开展“5+X”活动12场次,划分党小组2个,增补支委成员2名。二是针对发展党员程序、换届程序、“三会一课”等业务工作,开展党务知识教育培训1次。三是不断强化干部的队伍建设。通过面向社会公开招考、“人才引进”等途径为综保区招揽和培养一批专业对口满足任职需求的专业人才。



钢城片区魏户滩路社区

问题:政治理论学习效果不理想

整改情况:一是健全学习制度,制定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自学、党课专题辅导、撰写心得等方式,提高学习主动性。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4次。二是完善学习内容,重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及党史等内容列入其中。三是检验学习成效,每月检查工作人员学习情况,通过早派工学重点,晚研判对学习效果进行抽问,增强学习实效。累计开展学习36次,学习篇目138篇。

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弱化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定期安排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细化,做到责任到人。二是强化教育引导,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法规。2021年9月组织工作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政治监督》,党组织书记分享观后感。

问题:党建工作开展不实

整改情况:一是及时召开党员大会,充分征求党员意见,研究讨论各党小组人选。对党务专干、党小组长进行党务知识再培训1次,进一步规范党务工作。二是严格落实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制定完善社区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开展谈心谈话、思想汇报、建言献策。发挥支部成员作用,做到谈心谈话全覆盖。三是组织学习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规定,明确党费交纳标准、党费交纳时间和方式。召开支委会,针对党费收缴中存在的问题明确解决方案。


钢城片区新立社区

问题:理论学习效果不明显

整改情况:一是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开展专题学习4次,为群众办实事好事15次。二是建立详细的学习计划,健全完善党委学习制度。组织集中学习3次、个人自学12次、交流研讨3次。同时班子成员对工作人员学习进行包联,每月进行1次检查指导。三是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拓展活动内容,充分利用社区活动阵地开展“党旗映天山”系列活动6次。

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薄弱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切实履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党委书记每年对班子成员进行廉政谈话,截至2021年9月完成1次廉政谈话。二是坚持标本兼治,加强警示教育和廉政文化宣传,观看警示教育片2次、组织学习3次、撰写心得体会1次。三是全面落实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居务公开要求,促进社区管理透明化。制定新立社区《“三务”公开清单》,明确了公开事项、时限和方式。现已公开3次。

问题:考核成果运用不充分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落实社区工作人员各项工作量化形成考核指标,并修订完善社区工作人员制度2项。工作中存在重大失误及事故的,当月业绩考核不得评定为“好”。已对绩效考核工作开展3次自查。二是每月业绩考核专项负责人员与社区各分管领导沟通,了解工作人员情况,确保业绩考核客观、真实、公正。


高铁片区绿谷社区

问题:安保人员政审有漏洞

整改情况:严格按照要求规范管理辖区各支队伍。针对安保人员政审有漏洞的问题,社区立查立改,严格落实每年两次政审工作要求,对辖区200余名安保人员进行全面审查。

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重视

整改情况:强化对四级纪委会议精神的学习。截至2021年9月开展集中学习3次。强化警示教育,组织2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1次,组织党风廉政考试2次,切实增强社区干部廉政风险意识。

问题:支部委员长期空缺,5名支委只有2人在岗

整改情况:5月22日召开党总支会议1次,内部选配支委成员,再结合“两委”换届工作,对支委空缺人员进行选举。组织7名党委成员再次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进行学习,扎实做好党建基础工作。



白鸟湖片区祥云社区

问题: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3+1”部署有差距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等会议精神,开展集中学习9次、专题党课3次。二是整合力量建立指导组4个,对经营单位、场所开展检查5次,发现安全隐患25处,限期整改19处,下发限期整改责任令2份。开展口罩行动,劝导2000人次规范佩戴口罩,更换医用口罩1500个次。

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

整改情况:认真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制定廉政风险防范措施,结合重要节日进行廉政教育,支部书记与重要岗位、重点工作人员开展廉政谈话12人次,召开党风廉政研讨会议2次。学习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查处的8起典型案件》《国家监察》《不可逾越的红线》及茅台酒厂袁仁国违纪案件等警示教育片,增强党员干部纪法意识。

问题:基层基础工作不扎实

整改情况:深入学习《党支部议事规则》《组织生活会制度》《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等工作制度,提高班子成员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自觉性。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主题党日活动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找问题12条,建立清单,逐条整改。发挥党建工作“传帮带”的作用,组织党建专干专题培训2次。


中亚南路片区中亚南路社区

问题:廉政教育方式单一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学习计划,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廉政教育,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1次、集中学习5次、观看警示教育片2场。二是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纠正,班子成员对工作人员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3次。

问题: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

整改情况:健全社区基层党建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党支部建设、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及党员发展等重要工作。强化党员培养发展工作,第一党支部培养发展7名入党申请人、3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发展对象、9名预备党员。第二支部培养发展1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预备党员。



嵩山街片区紫阳湖社区

问题:政治理论学习效果有差距

整改情况:一是开展“周三学习日”活动,组织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党课、观看电教片等方式,每周开展1次常态化政治学习。二是每月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应知应会内容测试,进一步使学习内容入脑入心,截至目前组织开展测试2次。

问题:社区培训、传帮带工作薄弱

整改情况:一是召开“两委”班子会议,研究制定干部培训计划,并将培训情况纳入2021年书记抓党建工作汇报内容。二是由各站室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组织学习业务知识,开展安全生产、核酸检测培训2场次,培训人员30人。强化“以老带新”,将8名新进人员分别安排到党建工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流动人口管理等重要岗位以干代训,帮助快速提高工作能力。

问题:干部的队伍不稳定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召开“两委”班子会议,对工作人员流动频繁的问题展开原因分析。明确社区工作由在编干部托底,确保各项工作正常开展、不断档。二是加强人员招聘力度,2021年7月至今新进人员10名,流出人员6名,流出人员比例逐渐降低。三是结合社区实际,为工作人员提供住宿。保证社区食堂一日三餐正常供应,改善伙食。四是加强关心关爱,社区班子成员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工作人员思想动态,化解积压情绪。



北站西路片区河南庄村

问题:村“两委”对乡村振兴战略思路不明晰、研究分析不够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等相关内容11次。二是将乡村振兴战略、村集体经济内容列入“两委”联席会议重要议程,召开会议研究分析村集体经济发展、动态监测户等议题4次。三是将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村集体经济工作内容纳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报告,定期向片区党工委汇报,已汇报1场次。

问题:产权制度改革成效未显现

整改情况:河南庄村产权制度初步改革已完成,股权证已发放。将通过村委会集体控股的南斗公司,盘活可经营性资产,不断提高可经营性资产的收益,2022年3月向股民第一次分红。

问题:村集体骨干队伍未建立

整改情况:一是修改完善后备干部培养联系制度,结合后备干部类别、优势特长及班子建设实际需要,有针对性地制定培养计划,组织专题培训1次。二是经会议研究,2021年9月补充2名优秀青年作为后备干部人选。三是开展“2+1”结对帮带,“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成员联系后备干部,定期与所联系的后备干部谈话,指明不足、帮助改正。

 


西湖片区九华山街社区

问题:社区基本底数掌握不清

整改情况:开设“三五”学习班,由社区党建服务站统筹制定课程表、更新辖区基础情况、2021年自治区十项惠民工程及2021年乌鲁木齐市十件民生实事等内容。每周三、周五中午安排45分钟时间,组织社区全体干部学习,月底组织1次考试,检验学习效果。社区干部能较好掌握社区基本情况和各项惠民政策。

问题:党建责任制落实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党总支书记带领班子成员学习“大党委”相关职责、制度、成员单位构成等内容,并采取考试的方式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效。二是按照党员“双报到”及三项清单相关要求,社区“大党委”成员根据自身情况在社区认领任务,从而发挥“大党委”功能,提升基层党建作用发挥。三是结合“两委”换届工作,利用“三五”学习班理清社区组织架构及班子成员分工。做好培养联系人的监督、指导工作,督促及时掌握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思想状况。



市第74中学

问题:政治理论学习成效不明显

整改情况:制订集中学习计划和教师个人自学计划。在中心组学习、党员学习、寒暑假教职工集中学习中,增加了专题研讨会、学习交流等学习形式,共召开3次研讨会,1次学习心得交流展示,并组织青年教师进行1次知识测试。

问题:违反师德师风问题时有发生

整改情况:一是坚持逢会必讲师德师风,坚持在职称评定、评优评先等工作中用好教学事故处理办法和师德师风考核评价机制,坚决落实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召开2次师德教育警示大会。二是全校113名教师签订师德师风责任状和承诺书,开展家长评教评学和学生对教师测评1次。


市第136中学

问题: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有差距

整改情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讲座2次,党史快问快答13次,参与人数130人次,提高了教职员工理论素养。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招聘教师41人。强化以老带新,完成师徒结对10对。召开校办会10次,重点讨论学校发展方向及规范教学,确保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建立管理分工图,明确职责,狠抓落实。完善图书管理,建成塑胶操场。开展安全大检查2次,排除隐患2项。

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

整改情况: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1次,开展廉政教育4次,进一步强化教职工廉洁从教意识。强化作风建设,制定《乌鲁木齐市第136中学课堂巡课制度》等制度4项,巡课40次,开展教学教风谈心谈话4次,杜绝教风不正问题。开展师德师风讲座4次,提高教职工思想认识,建立健全家校联系制度。积极与家长沟通,深入了解教师教学工作。开展“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积极开展正向激励。

问题:组织不健全,重业务轻党建,队伍建设不坚强

整改情况:成立党支部,转入18名党员组织关系,召开支委会6次、支部党员大会2次、党课2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5+X”活动4次。讨论“三重一大”事项10项,专题研究党建、团建工作2次,落实“一岗双责”,确保党建工作基础扎实。建强队伍,开展师徒结对听课7次,集体备课7次,教师讲座6场,开展谈心谈话2次21人,有效解决队伍教学能力弱的问题,从思想和实际强化师资队伍建设。



市第122小学

问题: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

整改情况:一是通过领导上党课、领学、观看视频、自学等学习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开展集中学习15次、中心组学习15次、党员学习17次、全体教职工自学4个月。二是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读书班学习计划,完善9月至11月学习清单,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政治学习,每月抽查学习情况。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7次。三是组织教职工撰写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心得体会各1次,组织学习交流2次。

问题:落实“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打折扣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教师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80余名在编在岗教师通过电话、视频、进班等多种形式,开展走访慰问活动10次。二是开展民族团结评选表彰活动。评选“民族团结先进个人(教师)”47人、“民族团结先进班集体”14个、“民族团结先进个人(学生)”60人,树立身边的民族团结模范。三是扎实做好“三进两联一交友”工作,结合六一建队日、运动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2场。

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

整改情况:一是扎实开展“三会一课”推动党支部建设。目前共召开支委会16次,书记校长带头讲党课14次,召开党员大会6次,主题党日活动5次,完成“5+X”活动5次,划分党小组5个,增补支委成员1名。二是扎实开展党组织活动。每月开展“四微”活动1次,每位党员开展“微心愿”活动3次,“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做到按期销号,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按期完成。



市第123小学

问题:落实全面发展素质教育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创建“3+1+1”菜单式课后服务项目,开设了足球、篮球、绘画、合唱等23个社团,最大限度满足学生课后服务需求。二是严格落实“双减”政策,一、二年级学生不留家庭书面作业,三年级家庭作业时间不超过1小时,凡是参加课后服务的学生均能在校完成书面作业。三是加强对书法课程的日常监管,由教研室对书法课程教学情况进行了2次检查。同时对书法教师开展了4次书法培训,确保书法课程高质量开展。

问题: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抓实党风廉政工作责任。支委会专题讨论党建工作,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一岗双责”责任清单,建立风险管理和控制机制,梳理廉政风险点措施。二是逢会必讲党风廉政建设,组织进行党风廉政学习7次,组织党员开展党风廉政学习3次,校长上廉政专题党课1次,组织全体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失守的底线》。三是积极开展廉政自查活动,扎实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全体职工签订《教师廉洁自律承诺书》。

问题:未按要求开展“5+X”活动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5+X”制度,认真开展党课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截至目前研究讨论党建工作1次,召开支委会5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2次,校长讲党课1次,召开党员大会3次,主题党日活动3次,开展“5+X”活动3次。二是党员开展“微心愿”活动2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1次,“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按时销号。



白鸟湖幼儿园

问题:不重视政治理论学习

整改情况:重新制定政治学习计划,通过强化制度管控、丰富学习形式等措施,提升理论学习效果,截至目前开展政治理论学习12次、学习篇目12篇。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活动4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宣讲活动4次。

问题:党组织组织力欠缺

整改情况:坚持“以党建带团建,用团建促党建”思路,深入学习“三会一课”内容及规范流程,扎实开展团员活动11次,进一步增进团员对团支部的归属感。组织团员教育评议、年度团籍注册、团支部书记检查“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情况,确保制度执行不走样。


新疆留学人员创业园管理办公室

问题: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方针政策有差距

整改情况:研究制定学习计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六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20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6次、研讨10场次、专题读书班8期,撰写个人心得体会20余篇,并开展季度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3次。  

问题:贯彻新发展理念有差距

整改情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区委全会精神及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产业发展的思路,主动深入园区企业摸排运营情况,针对问题为企业推送政策、提供发展咨询。走访入园企业10余家,举办座谈交流会2次,推送政策信息5项,解决问题10余件,1家企业计划申报高新技术企业。

问题: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

整改情况:制定《联合党支部年度党建工作计划》,确保工作目标有效落实,全年召开党员大会16次。组织党员干部认真落实政治学习制度,全年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25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6次,专题读书班8期。班子成员或支部书记不定期开展谈心谈话4人次,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