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第48项整改任务整改完成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22-06-10 05:15   

根据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销号工作要求,经验收合格,现对乌鲁木齐市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第48项整改任务整改完成情况予以公示。

整改任务:新疆皖商盛鑫商贸有限公司回收的废铁中含有大量机动车拆解出的发动机、油箱、轴承、驱动轴等含油物件,堆存、拆分过程产生的废机油未收集,作业点油污遍地。该公司自2017年以来,与新疆天云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签订虚假废机油处置协议,但从未向其转移过废机油,每年产生的废机油都非法出售给个人,并将含油垃圾直接倾倒在距厂区大门5米外的匝道路基旁,环境隐患突出。新疆金业城市矿业开发有限公司、新疆汇鑫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和头屯河工业园区轻舟汽修园均存在类似问题。

整改目标:加强辖区涉危险废物企业管理,完成含油废物的清理处置,消除环境风险隐患。

整改措施:

1.依法查处新疆皖商盛鑫商贸有限公司违法堆存含油废物的行为,并督促企业立即整改,完成含油废物清理处置。同时,坚持举一反三,督促辖区存在类似问题的企业限期完成整改。

2.加强对汽车维修、拆解企业及废旧物资回收企业的专项执法检查,指导企业做好危险废物暂存、转移全过程管理。

整改效果:

1.乌鲁木齐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依法对新疆皖商盛鑫商贸有限公司违法堆存含油废物的行为进行查处,罚款60万元。新疆皖商盛鑫商贸有限公司于20211011日委托新疆金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将14.75吨油泥安全转移处置。新疆金业城市矿产有限公司危废处置协议、台账记录、转移联单齐全。新疆汇鑫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注册地在米东区盛达东路2900号,经开区范围内无生产经营点。头屯河工业园区轻舟汽修园于201761日取得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证明,具有危废处置协议、危险废物转移联单。

2.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与市道路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经开区分局2022224日、33日对汽修、拆解企业开展专项联合执法检查。经开区商务局对汽车拆解及废旧物资回收企业定期开展检查,联合王家沟街道办事处开展网格监管,召开警示教育会议,督促企业履行环保主体责任。经开区工业园区管理办公室加强对轻舟盛业汽车维修公司的环境监管,定期开展走访。

公示期为 2022610日至623日。在此期间,如对整改情况有异议,可以中共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委员会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府反馈。(联系电话:0991-3782738

 特此公示。

中共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委员会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2610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