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22-04-19 06:04    -->

关于经开区(头屯河区)查处2起隐形变异违规开展校外培训行为的通报

区属各单位

经开区(头屯河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市级双减作精神,按照国家、自治区有关查处隐形变异违规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工作部署和要求,由教育行政部门牵头,联合文体、科技、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及各街道社区力量,充分利用基层网格化综治体系,严格落实区(县)包管委会(乡镇)、管委会(乡镇)包社区(村)、社区(村)包小区、小区包楼栋长的四级包干制,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活动,严查隐形变异违规学科培训行为,现将近期查处违规情况通报如下:

一、经开区(头屯河区)软件园E3号楼

举办者租赁该场所,将民宅改造成教室,室内有大量学生试卷、练习题册、黑板、课桌以及部分收费明细,现场发现77名学生和4名工作人员。

以上属隐形变异违规开展学科培训,存在疫情防控、消防、学生自身安全等各类隐患,联合检查组现场通知家长领回学生,责令举办者退还学生学费,并对其进行双减政策及《民办教育促进法》《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将其纳入监管黑名单,定期不定期进行回头看

二、高铁片区慈湖路与骊山街交叉口西北约140米门面

该场所为乌鲁木齐头屯河区追梦晋级托管班,有工商营业执照,未取得办学许可证,现场发现10余名学生正在开展英语培训。

以上违规开展学科培训,存在疫情防控、消防、学生自身安全等各类隐患。联合检查组责令立即停止违规办学行为,退还相关费用,联系家长,妥善安排学生回家,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拒不整改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处罚。将其纳入监管黑名单,定期不定期对其进行回头看

双减工作专班要继续加强统筹协调力度,联合各部门、基层力量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活动,建立问题台账,责令限期整改,对不配合检查、情节恶劣、拒不整改的由相关部门依法严肃查处。


双减工作专班办公室

                                                                                                                                                         (区教育局代章)

                                                                                                                                                                202242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