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2020年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0-11-20 04:24   

  王志华、孙剑委员提出的“关于实施经开区停车泊位,缓解停车难题的提案”,我区近年来一直把开展停车泊位工程作为民生大事,采取各种措施推进停车设施建设,化解停车难题。2019年我区新开放YOYO环球港地下车库、莲花湖路宝能城公寓地下及地上停车泊位、阿里山街万达北侧生态停车场地面泊位等1900多个。今年又在新疆交通智能科技大厦、时代橙堡停车场、荣纪国际酒店、海鸿国际农产品中心新增等停车泊位2000多个。同时,尝试采取错峰借道停车方式,在20条道路设置临时占道停车位,并加快推进综合立体智能停车库项目,以满足广大车主的停车需求。

  何周君委员提出的“关于提升两河片区市政设施管理的提案”,为保障两河片区村民出行,完善两河片区道路路网建设,我区将该片区道路建设纳入市区两级政府重点项目建设计划,目前已完成两河片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编制总体规划,计划建设道路46条,总投资约为50亿元,预计2025年完成路网及基础设施工程。道路建设完成后陆续移交城市管理局开展道路维护工作。目前正在建设其中15条道路,今年10月底完成4条道路建设任务,项目建设内容均包含有照明设施。

  缪秀琴、柳海鹏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原王家沟六队佳缘小区绿化建设的提案”,我区已将佳缘小区绿化建设工程纳入到今年的社区环境治理项目之中,目前已建设完成,绿化面积8800平方米,种植乔木灌木287株。

  郑欣委员提出的“关于对中亚南路片区老旧小区实施提升改造工程的提案”,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我区把老旧小区改造列为全区实施的民生实事之一,其中对中亚南路片区的28个老旧小区(2000年之前建成小区)实施改造,解决小区电路老化、排水管线堵塞、供水管线跑冒滴漏等问题。现已完成15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薛滨委员提出的“关于建设港湾式公交车站的提案”,近年来,我区持续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公交设施,全区共有公交车站484个,其中港湾式公交车站76个。今年,又对12个具备港湾式改造条件的公交站点进行改造。后续还将把具备条件的新建道路或改扩建道路的公交车站建设为港湾式的车站,保障乘客安全,尽量减少对道路交通的影响。

  何周君委员提出的“关于做好两河片区牧民定居兴业的安置工作的提案”。一是关于住房问题。为解决东南沟村牧民的住房问题,我区计划在东南沟村牧民定居点附近集中进行安置,初步规划建设安置房102栋,其中92栋为单层建筑,10栋为三层楼房。目前已委托设计单位开展前期规划设计工作,并根据村民提出的户型意愿,于2020年6月30日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年底完工。二是关于就业问题。通过线上线下向农牧民宣传各类就业政策、优惠政策及空岗信息,针对农牧民培训需求开展技能培训,提供零距离就业服务。与园区企业对接,深挖符合农牧民自身特点的就业岗位,做到人岗匹配,并将就业困难人员纳入公益性岗位进行托底安置,解决农牧民就业问题。三是发展畜牧业方面。结合牧民定居兴业安置和旧村改造,拟在两河片区建设集中养殖小区,统筹推进传统畜牧业向现代畜牧业转型发展。集中养殖小区将建设圈舍50个、精饲料库2个,项目已于7月中旬开工建设。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