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发布日期:2023-08-09 06:22   

目前,代表所提建议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A类)25件,占54.4%正在解决和已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B15件,占32.6%因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暂时不能解决的(C6件,占13.0%

(一)已经解决和基本解决的建议

涂晶、柯贤志等10名代表提出关于打造营商环境标准化体系建设的重要建议近年来,我区坚持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制定印发《经开区(头屯河区)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市场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工作方案》《经开区(头屯河区)落实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改革试点工作责任分解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促进了贸易和投资便利化,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显著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同时区政务服务中心荣获2022年度政务服务标杆大厅”称号。

胡小成艾尼瓦尔·艾买提5位代表提出的关于乌鲁木齐站南广场投入使用的建议”。乌鲁木齐站南广场已于2021109日正式开通使用,锦绣四街至乌鲁木齐站南广场引桥已通车,车辆搭载乘客可由高架层至南落客平台下客,经南广场引桥驶离。同时,南广场公共交通基础配套设施齐全,设有出租车候车点、公交车停车场、公交站点,开通了5007路、301路、2004路、5004路、59路、23路、6501路和D011路等8条公交线路及机场专线,进一步提高了旅客通行效率

(二)正在解决和已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建议

部分代表提出的“通过大展会、小展厅的布局融入经济循环打造便民服务圈”“大力培育我区食品产业商圈”等建议。我区将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扩大内需,畅通经济循环,打造便民服务圈。搭建生产型企业产品出口乌兹别克斯坦对接平台,拓宽产品销路组织区内企业和相关单位参加首届消博会、线上亚欧商博会等展会,提升知名度。推荐海鸿国际物流港参加自治区数字商务示范企业创建,申报中央财政支持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项目,支持打造海鸿国际物流港智慧化园区,提高冷链物流数字化水平,有效促进高铁商圈、白鸟湖商圈、海鸿商圈、德港万达商圈繁荣,逐步发挥商圈辐射带动作用,形成人气聚集区、聚集带,推动商旅文旅协同发展。

部分代表提出的“完善两河片区公交线路改善兴丰社区同城国际小区周边公共交通配套设施增加经开区公交车发车频次、优化路线改善纺织品国际商贸中心周边公共道路设施等建议。我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强国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加强公共交通建设。目前,萨尔达坂村及东南沟村开通了S503路公交线路,马家庄村、大泉村开通了马家庄专线、2007路、22路公交线路,基本解决了我区村民公交出行问题。同时,我区通过对北站片区市政道路进行新建、改扩建,实施豫宾路市政工程等方式,解决交通问题。下一步,我区将积极协调市交通运输局,结合城市发展规划和群众公共交通乘车需求,不断提高公共交通线路覆盖率,完善公共交通配套设施,优化提升公交服务品质。

(三)因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暂时不能解决的建议

永正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合理规划萨尔达坂村新建养殖区的建议”。《经开区头屯河区畜禽养殖禁养区和限养区调整划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两河片区所辖区域划定为限养区禁止新建、扩建畜禽养殖场及养殖小区,并限定畜禽养殖场数量,故该处暂不符合新建集中养殖区条件。

罗辉代表提出的“关于建设西湖片区万泰阳光城小区东侧小游园的建议”。现有控规方案中该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仍为商业用地,暂无法实施,待正式控规出台后将按照控规用地性质尽快启动建设工作。


Copyright(c) (1994-2013)UETD Online.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许可证号:新ICP备19001575号-1   新公网安备 65010602000014号

网站标识码:6501060001

值班电话:0991-3713464

网站技术、网站信息审核举报电话:0991-3782709

开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维泰南路1号

邮编:830026

技术支持:天津易天数字化服务有限公司